人民网>>房产

昆百大A甩卖住宅地产聚焦商业零售

李琴

2014年01月02日09:28    来源:每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昆百大A甩卖住宅地产聚焦商业零售

  核心提示:资产重组刚刚流产的昆百大A(000560,SZ)今日宣布,公司将以约4.17亿元出售旗下控股房地产子公司江苏百大86.94%股权。

  资产重组刚刚流产的昆百大A(000560,SZ)今日宣布,公司将以约4.17亿元出售旗下控股房地产子公司江苏百大86.94%股权。然而,公司2013年10月份却欲以11倍高溢价收购控股股东华夏西部所持有的房地产业务,短短两个月内,其态度为何会有如此大的变化呢?

  2013年10月,昆百大A公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司称,拟以9.49元/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华夏西部发行3100万股,以购买其持有的野鸭湖地产40%的股权。同时,公司计划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资不超过0.98亿元,发行价格为8.55元/股。

  值得注意的是,昆百大A拟购买标的预估值为2.94亿元,预估增值2.71亿元,增值率为1170%。而在高溢价背后,野鸭湖地产在2013年1~8月的净利润为亏损1193万元,资产负债率高达95.34%。

  昆百大A称,该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商业资产规模、市场竞争能力以及房地产开发实力将得到增强。

  然而该重组方案却于2013年12月23日宣布终止。此后不足10天,昆百大A却对曾不惜重金收购的房地产业务陡然变脸,对此公司称,已明确聚焦商业零售业主营业务,为实现这一战略,公司拟逐步减少住宅地产业务。有关行业人士认为,除了上述原因外,减少与大股东之间的同业竞争或许也是其甩卖房地产业务的重要原因。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