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未来房地产投资首选高端商业地产

黄有宁

2014年03月29日11:30    来源:南国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未来房地产投资首选高端商业地产

  3月22日,央视经济频道特约评论员马光远在南宁安吉万达广场主办的“远见未来 共赢财富”—2014区域投资发展论坛惊人观点频现。他认为,高端商业地产缺口大,应当作为未来房产投资首选。

  “很多人在讲中国房地产2014年要崩盘,最夸张的预测,但我不认为叫预测,我认为是胡扯。”论坛开始不久,马光远就旗帜鲜明阐述了自己的立场。马光远认为,在当今中国,房地产仍然承担着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使命。但是,房子一定赚钱的时代已经结束,房地产的未来在城市群。

  通过多年对商业地产的研究,马光远得出这样的结论:商业地产总量过剩但高端商业地产严重稀缺。马光远认为,商业地产选择的难度要高于住宅地产,“选择商业地产的话一定选择高品质具有稀缺概念的产品”,“投资选择一个基本原则是什么短缺投资什么,过去十年房子短缺投资房子是对的,未来十年商业地产住宅性地产短缺仍然会存在”。

  他分析道,随着城镇化的推进,城市迫切地需要升级,未来大量的产业结构要调整,将产生很大的高端商业地产需求。投资商业地产的收益和企业的运营能力有很大关系,在商业地产开发和运营方面,大连万达在整个行业战略上具有标杆性。

  马光远建议投资者,选择一个投资行业,首先要看该行业是过剩还是稀缺,其次就要看品质。就南宁而言,从南宁市未来发展规划、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和商业地产本身的状态等几方面就可以判断商业地产项目是否值得投资。

  马光远语录:

  1、2014年认为中国经济会往下走的话是一个错误。

  2、钱荒在2014年会成为常态。

  3、买房子一定赚钱的时代已经结束,这是一个确定性的事件。

  4、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只有中国这么提,只要这个中心不动摇,中国经济不会出问题,更不会说出大问题。

  5、整个来讲中国开发商分化就是开发商急剧减少,这个产业是严重分化的,所以我觉得未来对于大量的开发商来讲,不是说你能不能活下去,而是你肯定活不下去。再过五年,中国开发商数量减少一半。 (黄有宁)

(责编:尹晶晶、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