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机构称商业地产未来供应风险低于写字楼

2014年01月15日14:24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1月14日,专注于商业地产的经营管理机构盈石中国发布报告称,2013年开发商加大了商业地产投入比重,商业地产开发投资保持活跃 ,商业地产未来供应风险低于写字楼 。

    截止2013底,盈石集团研究中心跟踪数据显示中国20大城市商业地产总存量达到6,461万平方米。 预计在2014年,20城市总体新增供应还将增加1,500万平方米。而到2016年底时,三年新增供应量总计将接近3,500万平方米, 占目前总体存量的54%。相比之下,写字楼物业三年后的增量将超过5,800平方米,占目前存量的173%。盈石认为,虽然商业地产的发展规模有过快的趋势,但比较写字楼市场而言则相对更为健康。 

    2013年 ,开发商加快了战略转型的步伐。其中如万科、招商地产、龙湖地产等传统房企都加码商业地产的投资比重。万达、苏宁等商业地产领头羊继续扩大其购物中心数量和分布,巩固市场份额。

    同时,相对集中的供应和专业人才的缺乏使目前购物中心在功能和商户品牌上缺乏差异化,加之电商平台的冲击,对未来购物中心的发展和运营埋下隐患。

    盈石预计地产开发多元化发展的趋势将在2014年中延续发酵。 集团研究中心总经理张平表示,“预计2014年中国商业地产将主要表现出以下四大趋势。一、城镇化的推进将成为未来商业地产发展的重要助力;二、电商在2014还将保持高速发展的趋势, O2O模式将被更多零售商、运营商所采用,加强线上线下联动,利用O2O实现优势互补;三、面对未来商业物业市场大量新增供应,结合自身资源打造特色体验式消费将成为差异化竞争的有效途径,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四、随着技术运用的推陈出新,未来的购物中心也将迈入更为科技化的时代。”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