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绿地去年房产销售增五成

方王洋

2014年01月14日09:4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绿地去年房产销售增五成

  (记者方王洋)新京报记者昨日获悉,绿地集团2013年全年业务经营收入超过3300亿元。其中房地产业务实现销售额1625亿元,较上年增长53%,排名全国行业第二。分析称,2014年将会有多家房企进入两千亿序列。

  绿地销售额逼近万科

  绿地表示,2014年房地产业务销售收入有望达到2400亿元。在业界看来,颇有“挑战”行业大佬万科的意味。据了解,万科2013年销售业绩为1709.4亿元,仅比绿地多了84亿元。若万科在2014年实现2400亿元的销售业绩,其销售额增幅势必保持在40%以上。而在2013年,其销售额增幅为21%。

  相较于去年仅有万科、保利、绿地、万达4家千亿房企,今年新添中海、恒大、碧桂园3家房企加入千亿军团。业内认为,龙头房企近年来大都保持着30%业绩增长率。伴随万科、绿地等龙头企业的多元化布局和持续增长,2014年将会有多家房企进入两千亿序列。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表示,从规模角度来讲,龙头房企反而在常态化楼市调控背景下业绩突飞猛进。伴随着龙头房企多元化拓展,未来市场集中度越来越高,“大者恒大,强者恒强”局面正在持续。

  房企纷纷“出海”圈地

  去年是国内房企“出海”年,万科、绿地、泛海等众多房企纷纷掘金海外房地产业务。去年绿地在西班牙、德国、美国、韩国等地扩展业务,已确定投资额超100亿美元。

  这一势头在今年继续,1月7日,绿地宣布,其就英国伦敦两个住宅项目签署合作协议,预计总投资将达12亿英镑。同一天,新华联不动产股份有限公司也宣布,公司拟以3亿元购买马来西亚一地块,建设南洋度假中心。同时,拟在韩国济州岛投资房地产项目,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