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多房企积极“出海”圈地 未来海外地产还将加码

1月7日,绿地集团与新华联集团分别宣布将在海外投资开发房地产项目。泛海建设也曾表示,洛杉矶项目地块收购计划是公司积极推进海外发展战略的重要步骤,预计将为公司带来优质的投资回报。
2014年01月17日08:1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房企积极“出海”圈地 未来海外地产还将加码

  1月7日,绿地集团与新华联集团分别宣布将在海外投资开发房地产项目。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包括绿地、新华联、富力、泛海建设在内的多家房企纷纷落子海外,掀起新一轮海外投资开发热潮。

  多房企积极“出海”圈地

  1月7日,绿地集团宣布,其就英国伦敦两个住宅项目签署合作协议,预计总投资将达12亿英镑。其中金丝雀码头金融区超高层公寓项目未来将成为英国高度最高的高档公寓项目。

  同一天,新华联不动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公司拟以3亿元购买马来西亚柔佛州梅蒂尼B区9幅地块,计划建设南洋度假中心。此外,公司拟和黑石共同出资350亿韩元(约合2亿元人民币)设立韩国锦绣山庄株式会社,获取韩国济州岛用地面积约为110万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表示,目前国内客户海外置业市场潜力巨大,而国外大多数发达经济体经济在复苏,房地产仍然处于价值低估阶段,国内房企买地开发项目刚好处于抄底的市场阶段,市场周期的特征决定品牌房企继续积极布局海外市场。

  实际上,新年前后,国内房企出海队伍中已再添新丁。12月26日,泛海建设集团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所属公司通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拟与FIG CENTRAL FEE OWNER LLC签订《购买销售协议及联合托管指令》,以不超过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洛杉矶Fig Central(菲戈罗亚中心)项目。12月1日,富力以人民币85亿元的大手笔,收购马来西亚柔佛州新山地区一块116英亩的宗地,计划开发住宅及商业物业。

  “房企在海外开发房地产项目顺应了国内个人海外投资、移民,以及国内企业驻军海外的潮流。目前包括美国等国在内的一些区域确实仍处于低谷,市场潜力有待挖掘。”盈石集团研究中心总经理张平表示。

  未来海外地产还将加码

  “2013年已成为中国品牌房企出海年,部分大型房企的全国化布局基本完成,从战略布局角度需要国际化”,张宏伟认为,2014年品牌房企出海将有更大的动作,或许会直接通过并购、合作等方式大范围布局海外房地产市场。

  对于此次落子伦敦,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2014年绿地海外业务将实施“拓展与提升并进”,集团计划将再进入包括加拿大、法国、新加坡等3-5个国家,预计2014年将实现海外销售收入130亿元人民币,新增投资50亿-80亿美元。

  泛海建设也曾表示,洛杉矶项目地块收购计划是公司积极推进海外发展战略的重要步骤,预计将为公司带来优质的投资回报。

  眼下,已有部分项目开花结果。据了解,去年8月,碧桂园位于马来西亚新山的碧桂园·金海湾开盘后,首阶段推出6000套单位,已被订走超过5000套,订购额超90亿人民币。绿地济州绿地汉拿山小镇年内实现销售额超10亿元人民币,悉尼绿地中心实现预售近20亿元人民币。

  不过,业内人士指出,海外开发机会与风险并存。张平表示,企业要有相当的风险抵抗能力,去应对政治、经济、制度等方面的风险。同时,虽然海外市场处于价格洼地,仍需开发商赋予产品更多价值,才能打动购房者出手。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