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休斯敦30万买豪宅 中产华人移居置业

2014年01月17日08: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休斯敦30万买豪宅中产华人移居置业

  休斯敦唐人街   

  中新社发

  近两年,美国能源行业好转,很多人转移到能源之都休斯敦安居乐业,再加上2013年7月中国国航开通休斯敦至北京直航航班,休斯敦房地产更成为华人安家置业和投资的焦点。地域广阔的得州南部休斯敦房产到底有哪些特点?

  在美国房产的萧条时期,休斯敦是少数几个逆势成长的城市之一,最近休斯敦也被商业杂志评为美国十个最适合居住的城市之一。合理健康的房价使得很多中低收入的华人家庭不用砸现金挤破脑袋抢豪宅,就可以顺利安家。这里成为了中产阶级轻松实现置业梦的地方。

  休斯敦地区的独立别墅平均价在17万美元左右,远远低于全美国平均水平,性价比之高成为吸引买家的第一大因素。在休斯敦中档社区,一座1980年前后修建的独立别墅,3室2卫两个车库,前后花园,价格在20万美元上下。

  王萌6年前从旧金山搬到休斯敦,从事房产经纪工作已经有3年。她的客户大部分是本地华人,但近两年也拥入非常多的中国国内购房者,有的是移民安家,有的是投资,而这些客户的共同特点为都是中产阶级。相比较纽约房产市场砸百万千万现金买房的中国富豪,这些购房者的价位都在30万美元左右,其中有很多是中青年华人家庭。

  休斯敦公路设计规划类似于北京,设有内环一环二环,环内就是市区中心,有医学院、中国城、休斯敦大学市中心校区,这里有十几万美元一套的经济实惠的公寓楼或30万美元左右的老房子,也有高档商业区的公寓,价格30万到50万美元不等。

  相对于环内较为饱和的环境,环外新的社区正在迅速扩建以迎合发展需求。休斯敦市区外围有很多全新的社区,都是2000年以后修建,由同一个开发商、建筑商完成整个社区,每个房子的外形也都类似,从3室到5室、6室不等,社区内也配备网球场、游泳池、儿童活动区域等。而这些房子的价格则在18万到30万美元之间。

  以休斯敦西南部的糖城为例,这里离市中心有15分钟车程,地税较低、学区优秀,这几年逐渐成为华人聚集区,是休斯敦一个新的中国城。在糖城,这里20万美元左右就可以买到上世纪80年代的老房子,也有很多新修建的公寓、别墅区,有牧场风格、位于高尔夫球场附近的房子,更有靠近湖景的传统百万美元以上的豪宅区。王萌说,2013年一年,她卖了50栋房子,很多是投资房,买主主要是华裔。

  中国国航去年开通北京休斯敦之间的直飞航班,休斯敦和达拉斯之间也在考虑建立高速铁路,这座原本只因为姚明才被人们所认识的石油、太空之城,逐渐成为华人中产阶级移民安家。

  (摘自美国中文网)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