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嘉禾圣托里尼一房两卖 置业顾问不愿赔双倍定金

2014年01月20日11:35    来源:重庆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嘉禾圣托里尼一房两卖 置业顾问不愿赔双倍定金

  购房者向读本求助,记者致电开发商营销负责人,对方承诺赔双倍定金4万元

  “我父亲不想重新选房了,希望开发商按照协议双倍返还定金。”昨天,陈食街道的陈观羽向本报求助说,她父亲陈德阳买房竟然遭遇了一房两卖的怪事儿。

  交定金的新房被卖了

  1月9日,陈德阳在嘉禾·圣托里尼,看上22栋30层的一套房子,并缴了2万元定金。

  协议中规定,签订此协议后,陈德阳需7日内补足首付,到场签订《重庆市商品房买卖合同》,若违约,将不予退还定金。

  同时,经一房产网工作人员推荐,他缴了5000元会费。这样,在买圣托里尼的房子时,凭会员身份还可额外享受一定优惠。

  13日,陈德阳的女儿陈观羽致电经办的置业顾问,表示要带首付款去签购房合同,但对方回复说自己没上班,签不了合同。

  15日时,陈观羽再次准备去签合同,置业顾问却告诉她,她父亲认购的那套房子,已被其他人买走。

  职业顾问劝他重新选房

  选好的房子被卖,陈阳德也没看中其他户型,便委托女儿代为索回定金。

  签订的协议中规定,开发商违反认购协议中的约定,在签约15日内将房屋另行处置,陈阳德有权要求开发商双倍返还定金。然而,陈观羽提出按双倍返还定金时,置业顾问却告诉她,按双倍定金退行不通,要么再选一套房子,要么退还已交定金。

  “剩下的房子都是尾房了,没挑到自己满意的。”陈观羽说,即使重新选一套房,也得让开发商履约,先按照两倍定金退还后,再考虑。

  不过,陈观羽的要求被置业顾问拒绝。无奈之下,她向区消委会反映了这一情况。看过认购协议后,区消委会秘书长张杨表示,这是明显的“一房两卖”,并让陈观羽再次与开发商协商解决。

  开发商承诺双倍退定金

  昨天,记者致电圣托里尼营销负责人,对方承诺,如果陈观羽不愿重新选房,他们将按协议约定,双倍返还定金,共计4万元。“那套房子是14日星期天卖出去的,有些部门的员工没上班。”该负责人表示,此前置业顾问不让退,可能是担心公司追责罚款。

  定金倒是退回来了,还有5000元的会费呢?该负责人表示,他将全力与合作的网站沟通,“退回这5000元钱应该没什么问题。”

  该负责人解释,之所以会发生“一房两卖”的闹剧,是因为圣托里尼有两个销售团队,可能有一个团队没有看台账,或者是陈德阳已认购的房源未及时进入台账。(记者 郭发祥)

(来源:重庆晨报)

(责编:唐沰、孙红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