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北京现“山寨”华联 华联回应:不是我们的分店

2014年01月21日14:4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现“山寨”华联 华联回应:不是我们的分店

  “没有统一制服,不能开发票,装修也和其他华联超市不一样。”昨天,有市民向北京晨报96101热线反映,在东城区法华南里社区旁开了一家“山寨华联超市”。

  发票所属单位竟是餐饮公司

  “这家超市是2013年年底开业的,上面挂着华联超市的牌子,但是里面的样子和其他门店感觉差得很多。”附近居民郁先生告诉记者,这家开在小区附近的超市原本很受附近居民欢迎,但来过之后大家却多了一份担忧。“这家店内布置就像是个大型的杂货铺,里面的员工也都穿着自己的服装,我们都感觉这个超市是山寨货。”

  直到上周,郁先生到超市内购买食品,交款后要求店家开发票却遭到了拒绝,这让他更加疑心。经过交涉,店家终于同意给他开发票,但是拿到发票却让郁先生大吃一惊。“发票的所属单位竟然一家餐饮公司,根本不是华联超市。这家超市和其华联生活超市比,真的只有名字是一样的。”郁先生称,如果只是个小商店也无妨,但是为什么要打着华联超市的名号骗人呢?“万一里面出售的食品有安全问题怎么办?”

  华联回应称并无法华南里店

  昨天下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这家华联超市。超市的装修与其他门店有明显不同,并无“华联生活超市BHG”的字样,也无分店编号。在约二三百平方米的店内只有两三名员工,几排货架,显得有些冷清。

  超市内所出售的物品则是食品和衣物、杂物混放,分类并不分明。记者向超市员工询问是否是北京华联超市的分店。一名收银员先是表示了肯定。“我们和其他华联超市都是一样的,只不过刚刚开业没有装修。”记者追问为何开不出发票,该名员工改口称,超市是苏州华联超市的分店,所以不能开发票,不是所谓的山寨。随后,记者致电该店的店长,他却表示超市是湖北华联超市的分店,并不属于北京华联生活超市。

  随后记者查询了北京华联生活超市的分店分布,其中并没有法华南里分店。记者联系到了北京华联销售部的工作人员,对方称北京华联生活超市都是统一装潢,员工统一服装,“这家店肯定不是我们的分店。”

(来源:北京晨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