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北京副市长:自住型商品房就是共有产权性质住房

2014年01月21日15:3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副市长:自住型商品房就是共有产权性质住房

  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陈刚副市长提出了共有产权房的概念:“这种房子跟经适房、两限房类似。我们支持中端人群的住房需求,他们能拿出100万或150万、200万买房,买了以后自己住,如果再上市,要优先政府收购,或者先拿出政府的收益。这样的制度安排,量会做得很大,政府在土地收益和税费收益上做了很大让步,价格至少比市场低30%,甚至50%。”陈刚说,其实,自住型商品房就是共有产权性质的住房。今年将在去年2万套的基础上,再推出5万套自住型商品房。

  陈刚表示,去年房价控制的目标是“保持商品房价格基本稳定”和“进一步降低改善性住房价格”,这两句话中第二句的含金量更高,但舆论却更关注第一句,“在我的脑子里 ,今后要做足保障房,实现应保尽保,以公租房为主是对中低收入人群在住房设计上的考虑。至于有钱人的奢侈消费、投机投资,则要严格按照市场规则,如税收、经济手段进行控制。

  本报记者 代丽丽 J205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