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买房送设施哪知家电"大变身" 律师:合同要签仔细

2014年01月22日14:15    来源:金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买房送设施哪知家电"大变身" 律师:合同要签仔细

  漫长的“等贷”后,孙先生终于在元旦假期等来了房屋交接的日子,简单看了房子的情况后,孙先生就支付了剩下的2000元尾款,与房主说“拜拜”了。因为买的精装修房,且带设施,孙先生打算清扫一下后入住,却发现房间内的电视机、空调全都被换了。

  交房后发现家电换了品牌

  孙先生在看房时就是有目的地挑选设施相对较好的房子,“孙先生说,看房时房东很客气,还主动提出把家里的家具、电器全部赠送给他。

  签合同时,孙先生提出将赠送的家具、家电名称全都写进合同中,房东当时还表示怎么这样不信任他,合同也就是个流程而已。最后,合同中只提及“赠送固定设施、家具,42英寸彩电、空调柜机等家电”。

  由于去年下半年银行贷款政策收紧,孙先生的房贷也被卡了三四个月,也因此与房东闹了些不愉快。

  孙先生揣测说,可能是放款太慢惹恼了房东,家电全部被换了品牌,42英寸彩电也从“三星”变成了“TCL”,而且旧了很多,价格根本不在一个档次上!

  律师提醒合同要签仔细

  对于孙先生的遭遇,律师指出,按照合同,房主提供的家电设施并没有错,“42英寸彩电、空调柜机”,完全符合合同约定,这对于孙先生的维权有些难。

  记者从中介了解到,为了更快地推销自己的房子,给房子提高身价,很多房主都会将家具、家电包含在房屋价值中卖出,但在后期交房时,房主搬走家具、家电的情况也比比皆是。究其原因,多是房主在签约前随口答应,并没有白纸黑字地在合同中约定,结果事后反悔了。还有一种情况是,合同虽然有约定,但没有写清家具、家电的品牌、型号及数量,在交易中原有物品容易被更换。

(来源:金陵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