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巴西阿雷格里港世界杯球场完工在即 外形似花朵

2014年01月22日15:20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西阿雷格里港世界杯球场完工在即 外形似花朵

  位于巴西南部的阿雷格里港的河岸球场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12座球场中唯一一个坐落在河边的球场。目前,该球场已完工97%。

  河岸球场的外形宛若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由65片叶片组成的顶棚正是河岸球场的最大亮点,同时也是球场改造过程中最困难的部分。每一片叶片的安装都需要由专业高空作业人员完成。为了保障施工安全,球场配有视野更加开阔、更有效、更靠近工程现场的数码监控系统。监控摄像头安装在顶棚结构上,可以更近地监控施工过程。

  除了顶棚的设计,这里的草坪也别具一格。目前,已铺好的草坪不同于巴西常用的草坪。它的耐水性和耐低温性都更好,因为阿雷格里港的冬天潮湿低温。而已经安装好的顶棚也有助于阳光的射入,同样解决了潮湿低温的问题。

  白色的顶棚、红色的座椅和绿色的草坪,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艳丽。目前,河岸球场已经完成97%的工程进度。本月29日,这里将迎来第一场测试赛,届时将开放约1万个观众席位。随后,一直到世界杯正式开赛前,还将进行三至四场测试赛,预计到4月份,球场将开放全部5万个观众席位,并且正常运转。

  河岸球场是巴甲豪门国际队的主场。该球场建于1959年。2014年巴西世界杯期间,河岸球场承办五场比赛,其中包括四场小组赛和一场1/16比赛。

  阿雷格里港是巴西最南部的南里奥格兰德州首府。这里交通便利,航运发达。相信世界杯期间,球迷赶往球场看球也不会出现交通拥堵的问题。近期,巴西世界杯可谓饱受批评,但是,这一次河岸球场的探访让记者感受到了一股强烈的热情。也期待阿雷格里港将为巴西世界杯不断带来佳音。(记者 曾韵)

(来源:国际在线)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