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重庆高速路下挖出4座东汉崖墓 出土陶罐铜簪(图)

2014年01月22日17:32    来源:华龙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高速路下挖出4座东汉崖墓 出土陶罐铜簪(图)

华龙网1月22日11时10分讯(记者

重庆高速路下挖出4座东汉崖墓出土陶罐铜簪(图)

  记者22日从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获悉,在一项考古工作中,工作人员在高速公路地下挖出了4座东汉时期崖墓,还有宋代时期遗存,并出土了相关文物。

  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考古人员告诉记者,受市文物局和重庆江綦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委托,市文化遗产研究院文物考古研究所和建筑遗产研究所,去年分别对重庆市三环高速公路江津至綦江段沿线的地下、地面文物开展了抢救性保护工作。

  地下文物保护工作由文物考古研究所承担,于9月至10月进行,共完成考古发掘9项,发掘面积1650平方米,清理了一批东汉、宋代及明清时期的遗存,出土文物标本400余件(套)。

  工作人员说,东汉时期崖墓共4座,保存较差,出土有陶罐、铜簪等。宋代时期遗存主要发现于江津区大秧田遗址,出土有大量器盖、盏、盆、碗、罐等瓷器,是认识这一时期民窑产品的重要参考。

  位于綦江区龚家坝墓群3号宋墓发现供桌等精美雕刻,对于研究宋代建筑装饰、家具及石雕工艺等具有较为重要的学术价值。

  而地面文物保护工作由建筑遗产研究所负责实施,古代建筑专业技术人员在对重庆三环高速公路江津至綦江段建设征地范围的地面文物进行详细调查勘探的基础上,正着手编制工程建设文物影响评估报告,相关后续工作还在进行中。

(来源:华龙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