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西湖景区已关停30家高档会所 如何"还景于民"政府求招百姓【2】

 

谢云挺、蔡琳

2014年01月23日09:3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湖景区已关停30家高档会所 如何"还景于民"政府求招百姓

 马云私人会所“江南会”关停(图)

 

马云私人会所“江南会”关停

  杭州市委市政府近日表示,将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坚决关停西湖景区公园内高档经营场所,继续坚持不再审批西湖景区公园内的任何会所,凡是属于景区公园、名人故居、文化遗址的高档餐饮场所一律关停。

  西湖6家会所关停

  自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杭州市委根据群众反映的问题,进一步加大对会所歪风的查处整治力度。市纪委出台了相关举措“管住”干部,要求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执行中央规定,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同时继续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会所摸清底细,采取措施,关停整治。

  市纪委表示,将进一步强化监督,严肃执纪,一经发现有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吃喝玩乐等违规违纪行为,将严肃查处,严格责任追究,绝不姑息,绝不手软,对查实的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

  据介绍,前一阶段,江南会等高档经营场所已关停,1月15日,又有西湖会、莲庄、听涛居、抱青会馆、柳莺玖号等五家位于西湖景区公园内的会所正式关停。

  马云的“风水宝地”

  江南会是2006年由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发起投资建造的会所,被称为杭州最高档但却非常低调的一家会所。会所位于杭州西湖景区内,马云视其为“风水宝地”。江南会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共7座小楼,此前是杭州旅游景点先贤堂所在地,供奉杭州历代先贤。

  江南会的会员费门槛是20万,此前,有媒体曾经对杭州江南会等西湖景区内高档会所阻断西湖游客道路、高消费将普通消费者拒之门外等问题进行过报道。

  同步播报

  金庸捐赠杭州云松书舍被投诉改为餐饮会所

  云松书舍是查良镛先生(金庸)耗资千万兴建。整个书舍由“耕耘轩”、“玉兰亭”、“松风明月楼”、“赏心斋”和“听松亭”等楼台廊榭等建筑组成。“耕耘轩是金庸先生会客雅聚的场所,门上书有金庸先生自撰的对联“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

  1996年,金庸先生将“云松书舍”捐赠给杭州市人民政府。2012年5月,媒体报道金庸捐赠杭州的“云松书舍”被改成豪华会所提供餐饮服务牟利。 (综合新华社、中新)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