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万达广场“去服饰化”难产 服饰品牌仍是主力

2014年01月28日08:1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达“去服饰化”难产 服饰品牌仍是主力

记者调查发现广州万达重新招商后服饰品牌仍是主力

  随着网购冲击加大,时下增加体验业态成为各大购物中心的救命稻草。而去年年中,万达广场董事长王健林更是提出,万达广场二楼全面取消服饰业态,当时引起业内哗然。记者日前走访刚完成新一轮招商的白云万达广场,却发现其二楼重新招商的品牌几乎依然是服饰品牌占据主力,丝毫未见去服饰化迹象。

  2010年12月中旬开业的白云万达广场,很多租户租约都在上个月到期。去年11月底,万达广场相关负责人曾向记者透露,白云万达准备重新调整,二楼将引入体验业态,到时将会有很大变化。但是,此次调整似乎并未按照这种思路进行。

  现场:

  47间店铺服饰占30间

  昨日,记者在万达广场白云店巡场发现,二层的店铺已重新租出去了,有的已于近日开业。有的店铺仍在装修,写着品牌名和“coming soon(即将开业)”的字样。记者数了一下,即将开张的近10家店铺中,除了设计首饰、眼镜88以外,剩下的FIVEPLUS、奇威、播、Trendiano、JNBY、s.deer等,大多都是服装品牌。

  仔细观察,目前白云万达二层可以纳入体验业态的仅有KFC、大歌星KTV、味千拉面、必胜客、1间儿童游乐场。再细数一圈,二层有47间店铺,服饰品牌店占了30间左右,服饰类绝对是二层的品牌“主力”。和调整之前相比,这里丝毫未见“去服饰化”的迹象。

  万达策略:

  体验业态占比超过50%

  万达集团2013年上半年工作报告指出,该年四季度以后开业的万达广场二楼全面取消服饰业态,力争不招零售业态,2015年前把已开业的72个广场二楼业态调整完。报告中指出,将减少服饰类零售业态占比,相应增加的是生活类业态占比,比如美发、美甲、书吧、教育培训等。

  据悉,万达已在去年开业的大连高新和宜兴两个万达广场进行试点,效果超出预期,调整后二楼客流比未调整的万达广场增加10%以上,销售额增加8%。

  而加大体验的策略至今未变。在近日万达年会上,王健林继续表示,计划3年内,体验业态在万达广场中的占比达到60%。

  此前有分析称万达广场“去服饰化”是为了保护万达百货。在近日万达年会上,王健林也提到,万达百货2013年完成收入154.9亿元,同比增长39%,只完成调整后计划的91%,净利润增亏7%。这是万达百货历史上第一次没有完成利润计划,也是集团唯一完成指标不佳的公司。

  但记者昨日巡场也发现,调整后的白云万达广场招租部分和万达百货依然有某些服装品牌是重合的。

(责编:孙红丽、唐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