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安徽将出台推动城镇化指导意见 有序推进“县改市”

黎静 魏永

2014年02月10日15:48    来源:合肥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徽将出台推动城镇化指导意见 有序推进“县改市”

  在城镇化之前加上“新型”二字,变身后的“新型城镇化”究竟有什么标准?该如何去推进?记者了解到,今年将就此出台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优化城镇化空间布局和形态,有序推进基础条件好的县改市,并争取国家新型城镇化专项试点。

  有序推进“县改市”

  今年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将稳步推进新型城镇化作为今年十项重点工作之一,其中一个关键的问题就是顶层设计,让这一工作有章可循。令人欣喜的是,安徽省即将出台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新型城镇化将有规矩可循。

  据了解,下一步全省将优化城镇化空间布局和形态。按照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要求,加快合肥“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建设,推动芜湖、马鞍山市跨江联动发展,支持安庆、蚌埠、阜阳等市建成重要的区域中心城市。

  特别是对于一些基础条件较好的县,安徽省计划有序推进县改市,选准建好中心镇,培育一批宜居宜业充满活力的中小城市。

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