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年内22家房企拟海外“吸金”逾650亿元

李木子

2014年02月14日08:13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年内22家房企拟海外“吸金”逾650亿元

  房企也打起了收购证券、银行等金融机构股权的主意

  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今年以来已有22家企业发布2014年海外融资计划或意向计划,合计总融资额超过650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知名房企海外融资总额为552.24亿美元,合计人民币3369亿元。

  “房企空前重视资金安全,这给楼市调整带来压力。房企融资后,在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上竞争将更加白热化,地价或持续上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告诉记者。

  虽然房地产企业获得海外资金可以更加游刃有余地开疆拓土,但张大伟提醒说,不排除巨量的融资规模引发房企资金链紧张情况的出现,随着QE逐渐退出,美元逐步走强,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可能会导致融资成本和汇率风险增加,同时也可能会有热钱流出国外,抛售物业。

  “选择在1月份就开始大规模的融资,主要是国内资金面全年趋紧已经成为定局,在这种情况下预计一季度还将有大量的房企选择海外融资。”张大伟说。

  除了海外融资,房地产企业也通过其他方式快速“补血”。在融资环境依旧不乐观的今天,越来越多的房企打起了收购证券、银行等金融机构股权的主意。

  1月24日恒大地产宣布以人民币33亿元收购华夏银行4.5%的股份;1月28日,世茂股份以21.86亿元受让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7.74%的股权;2月6日,越秀集团宣布,其向创兴银行全体股东提出部分要约收购,获得创兴银行股东的广泛接纳,成功收购创兴银行75%股份,总金额高达116亿港元。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