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前7月房企海外融资超424亿美元

罗莎琳

2014年08月06日10:41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前7月房企海外融资超424亿美元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莎琳)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前7个月,中国房企海外融资规模达到424.33亿美元,其中,7月份海外融资规模为56.6亿美元,环比下跌幅度为40.79%。

  近年来,由于国内融资渠道有限,且成本较高,中国房企海外融资规模迅速扩大,尤其美元债发行规模不断上涨。从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监测数据来看,截至2014年7月底,中国房企今年前7个月海外融资总额高达424.33亿美元,合计人民币约达2620亿元。

  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中国房企海外融资额分别为86.16亿美元、51.75亿美元、34.14亿美元、26.18亿美元以及73.9亿美元。6月份单月海外融资规模高达95.6亿美元,为年内峰值。7月份则开始下滑,单月海外融资总额为56.6亿美元,环比下滑四成以上。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告诉记者,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房企海外融资的步伐就在加大。当时的融资主要是考虑在企业扩张态势下寻找一个低成本的融资通道。事实也是如此,很多大房企能够以比较低的价格获取海外机构投资者的资金。

  但是,从今年市场看,房企的海外融资面临了压力。从国内销售市场看,资金回笼的速度在放缓。而从传统融资渠道看,无论是信贷还是信托等渠道,都有收窄的趋势。而海外市场的融资成本也有加大趋势。所以从目前融资规模看,出现环比下滑,自然也凸显了融资难的尴尬。而从未来中国楼市发展情况看,海外市场虽然有看跌情绪,但随着中国楼市包括成交、价格等指标逐渐转好,国内房企的海外发债依然会有较好的市场环境。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也表示,为严控风险,国内各大银行普遍大幅缩减了房企的融资总量。此外,在美国加速退出QE和人民币贬值的双重压力下,近期国内多个城市楼市又涌现降价潮,这导致了房企海外融资的难度有所加大。

  (信息时报 罗莎琳)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