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自住房价格将“随行就市”

孙雪梅

上周,丰台西局一限价房项目每平方米定价2.1万元,“逼近”本市新推出的自住型商品房每平方米2.2万元的价格。对丰台限价房突破2万元的消息,北京市有关部门解读称,这是限价房价格“随行就市”之后,商品房小区配建的限价房,将随着地段的不同而制定差异化的定价。
2014年02月18日08:3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自住房价格将“随行就市”

  上周,丰台西局一限价房项目每平方米定价2.1万元,“逼近”本市新推出的自住型商品房每平方米2.2万元的价格。有申购家庭对这样的定价表示很疑惑。对此,市住房建设管理部门表示,自住型商品房价格不会长期“封顶”,还将遵循最初设定的“比周边商品住房低30%左右”的定价机制,销售价格将随行就市。

  多个自住房定价2.2万

  上周五,丰台西局的丽泽首宗住宅用地顺利拍卖成交,项目配建限价商品房价格为每平方米2.1万元。紧随其后的是上周六,马年第一批自住房启动网上申购,瞬时6万次的点击量使得网络系统一度被“挤爆”。

  一边是几个项目均价都是2.2万元的自住房,一边是好地段价格已经涨到2.1万元的限价房。昨天,家住平谷的董先生向记者表示,两者价格差不多了,是不是根本不用再等限价房了?

  对丰台限价房突破2万元的消息,北京市有关部门解读称,这是限价房价格“随行就市”之后,商品房小区配建的限价房,将随着地段的不同而制定差异化的定价。

  去年,本市两宗土地配建的限价商品房单价超过1万元,将人们概念中每平方米售价几千元的限价房提上了万元销售门槛。而自住房方面,按照政策,其售价应该低于周边同品质商品房项目的30%左右,而目前已推出的项目中,地段差异虽然非常大,但售价却统一为每平方米2.2万元。

  目前价格带有实验性质

  近期,北京市住建委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已确定的几个项目是本市第一批自住房,确实带有实验性质,因此价格没有完全按照自住房最初确定的价格标准走。但这种实验绝不是长时间持续的,自住房市场应该很快就会随行就市,按照市价的七成制定销售房价”。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限价房满5年后上市交易要按照30%补缴土地收益等价款。自住房5年内也不得转让,5年后按增值差价的30%缴土地收益。目前,北京自住房明确为“共有产权性质”,也就是说未来房屋由个人和政府共同持有产权,如何再上市交易还需等待相关细则落地。

  >>链接

  首个自住房项目将审核非优先家庭

  1月13日,本市首个自住房项目恒大御景湾经过网络申购后,启动现场资料审核。记者昨天了解到,优先家庭共计约8.19万户,最后两批审核即将于19日、27日截止。

  从2月20日开始,恒大御景湾将启动非优先家庭的审核,具体截止日期将根据审核情况决定,直到全部办理完成为止。

  对于部分申购者未能收到短信通知的情况,相关人员表示,可以随时关注恒大官网,按照官网挂出的通知号段前往现场进行审核。(记者孙雪梅)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