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北京: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比例降一半

楼市调控政策“国五条”出台满一年,北京的住宅需求受到抑制,二手房交易中的公积金贷款比例也降了一半。
2014年02月22日09:3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比例降一半

北京: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比例降一半

  楼市调控政策“国五条”出台满一年,北京的住宅需求受到抑制,二手房交易中的公积金贷款比例也降了一半。近日,来自链家地产的统计显示,从过去一年的交易情况分析,“国五条”北京版细则收紧性明显,其中,限购、限贷升级、“20%差额个税”、新房预售监管政策对市场影响很大。

  限购、限贷升级使一部分需求被挡在购房门槛之外,单身购房受到限制。但贷款政策从紧超过单身限购的影响。尤其是公积金贷款受到影响更大。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目前,北京二手住宅公积金贷款占比从“国五条”执行前的50%以上下降到20%左右,公积金贷款已经不再成为大众主流的贷款首选,也导致购房者选择成本更高的商业贷款。

  在严格执行“20%差额个税”方面,针对二手住宅市场的税费政策,个税征收从原来的全额1%变成在可核实原值情况下征收差价的20%。这项政策给二手住宅市场带来明显变化。据统计,“国五条”落地后的2013年5月份,免税费房源成交占比接近7成,购房者选择倾向突出。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20%差额个税”虽然大幅挤压了购房者的投资收益空间,但是,在北京这种需求旺盛的城市,两类现象也十分突出:一是卖房人在卖方市场中转嫁个税,致使购房成本提高;二是购房需求向免税房集中,导致免税房价格上涨。(刘宇鑫)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唐沰、孙红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