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杭州楼市降价引发业界哗然 2014或成楼市拐点

2014年02月24日07:2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杭州楼市降价引发业界哗然 2014或成楼市拐点

  上周末,杭州不少楼盘传出大幅降价的消息,与此同时,信贷市场也传出收紧的风声,兴业银行收缩房地产非标融资之内部文件流出。所有的这些消息,都触及了楼市最敏感的两条神经——降价和紧贷。昨天,不少研究机构迫不及待陆续召开电话会议,主要议题皆为杭州楼市降价相关议题——2014,房价是否真的要跌?狼真的来了吗?

  杭州楼市现降价潮

  2月19日晚,杭州某楼盘宣布降价,均价从17200元/平方米降到了13800元/平方米。2月21日下午,该楼盘老业主在售楼部进行一系列的维权行动。从上周五开始,相关消息开始在坊间流传,随后,一些“有图有真相”的帖子在网上流传,基本坐实了楼盘降价的消息。

  据市场传言,本次杭州楼市降价,涉及的楼盘项目共计有8个,其中,德信·北海公园项目,均价从每平方米19000元降至15800元,天鸿·香榭里均价从17200元降至13800元,阳光郡均价从17500元降至13800元,保利·梧桐雨从16200元降至12800元,万科·北辰之光从16800元降至13000元……如此巨大的降价幅度着实让市场震惊。

  “我们咨询了在杭州从事房地产开发的朋友,前面两个已属实,是明降,后面的还没听说,不排除会跟进。”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管清友昨日第一时间发文证实,降价楼盘为桥西板块的德信·北海公园和天鸿·香榭里,降幅约为20%。他分析称:“区域供给过高,竞争激烈以及开发商资金链紧张是事件本质原因。”

(责编:孙红丽、唐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