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降价传言中 烟台房价仍坚挺

2014年02月25日16:35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降价传言中 烟台房价仍坚挺

  近期,杭州、江苏常州等多地楼盘降价的消息不断传出,让2014年的楼市走向备受关注。尤其是不少房地产大佬及房地产专家人士纷纷不看好2014年楼市,一时间让房地产陷入一种低迷和观望中。在房价要下跌等传言纷飞的情况下,记者发现烟台开发商正在加大优惠力度,试图赢得马年“开门红”。

  虽然地产大佬王石楼市“非常不妙”的预言还没有影响到二线城市的烟台,不过春节假期过去已经半个月,烟台还没有一家楼盘进行实质性的开盘,都在谨慎地观望着市场。记者调查发现,目前烟台楼市价格依然坚挺,多家楼盘价格稳定。只有个别的楼盘,出现了小幅降价的情况,降价范围在几百元内,而且几个项目有的是尾盘,有的是前期开盘剩余的房源不多,着急推新房源。

  对于烟台的开发商来说,在金融政策趋紧和项目不断增多的压力下,马年竞争和销售压力仍然比较大。然而,烟台开发商对2014年的楼市仍然保持着谨慎乐观,依然看好今年烟台楼市行情。

  “烟台楼市整体上泡沫很小,刚需力量占主导,房价下跌或降价几乎是不可能。”烟台芝罘区某项目负责人说,若烟台房价出现下跌,也只会是存在于个别区域的个别楼盘。随着这几年房地产的调控,基本上烟台的房地产投资客都被洗出市场。而且从几年房价的涨幅情况看,投资房产赚不了几个钱。现在的购房群体很大一部分是刚需客户,另外一部分改善型客户。市场需求大量存在,房价怎么可能降呢?

  不过,不难发现,不少项目在近期市场预热阶段,优惠力度比年前加大。例如开发区某项目推出全款86折的优惠,10万元两年免利息等。

  烟台房地产圈一资深人士认为,烟台作为二线城市,房价泡沫并不大。近几年来,随着地价、人工、建材等成本的上涨,及对住宅建筑要求越来越高,开发商的利润空间变得越来越小。“预计今年烟台的新项目会比去年还多,在信贷收紧的情况下,开发商难免会打起价格战。”尤其是在现阶段,房价“下跌”、唱衰楼市的传言中,烟台的楼市也难免受影响,购房者会陷入观望中。不过,对今年的价格影响不会很大,预计3月份项目陆续开盘后,多个项目会低价入市,定价上会和去年年底的价格差不多,项目大幅降价在短时间内不会出现,整体价格还会稳中略有增长。

(来源:齐鲁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