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中石化1元“贱卖”房地产业务 或为油气改革铺路

李春莲

2014年02月27日08:13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石化1元“贱卖”房地产业务 或为油气改革铺路

  业内人士表示,中石化未来将围绕油气改革来剥离非主营业务

  2月24日,记者在北京产权交易所看到,中石化旗下四川华星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华星)欲转让其所控制的四川省宏富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富源房产公司)50%股权。

  而上述房地产公司的交易挂牌价格只有1元。中石化为何如此“贱卖”房地产资产?据了解,宏富源房产公司目前处于停产状态,截至去年的负债为741.69万元。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中石化启动了油品销售业务重组,欲在该板块引进民资,油气改革的大幕就此拉开。

  有业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中石化未来将围绕油气改革来剥离非主营业务,这是为重组油气销售业务铺路。

  根据公开资料,宏富源房产公司成立于2001年,其经营范围主要是,可承担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以下的开发建设项目等,不得承担12层以上、跨度超过24米的建筑。该公司前十大股东中,四川华星持股比例达50%。

  宏富源房产公司目前处于停业状态,职工人数为零,于评估基准日账面反映实收资本为350万元,其中转让方四川华星出资250万元,股东闵隆松出资100万元。

  以2013年3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宏富源房产公司负债总计高达741.69万元,净资产账面价值为负585.95万元。

  自公告之日起20个工作日,挂牌期满后,如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将延期 (不变更挂牌条件,按照5个工作日为一个周期延长, 直至征集到意向受让方)。

  挂牌期满,如征集到两个及以上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选择网络竞价(多次报价)交易方式确定受让方。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不是中石化第一次“贱卖”房地产资产。

  早在2010年,中石化就曾以1元挂牌转让珠海市华瑞物业建设有限公司50%股权。珠海市华瑞物业建设有限公司(下称华瑞)是中石化所属的北京燕山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下称燕山石化)持股50%的企业。

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