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杭州部分楼盘降价引连锁反应 未来楼市扑朔迷离

施佳秀 王蔚

2014年02月27日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杭州部分楼盘降价引连锁反应 未来楼市扑朔迷离

  马年刚过,杭州楼市部分楼盘的竞相降价引起了全国关注,广州、常州等城市也相继传出降价,“银行房地产信贷收紧”、“地产股价跌停”等充斥着网络,2014年中国的楼市注定扑朔迷离。

  杭州楼市未现大面积降价

  就在前几日,杭州城北的楼盘德信北海公园宣布以15800元/平方米的价格“清盘”,相较之前均价下降近3000元,成为马年首降。这一突如其来的降价,给杭州乃至全国楼市投下一枚“重磅炸弹”。继北海公园之后,天鸿香榭里也宣布价格跳水。

  之后,“杭州各大区域楼盘降价名单”在微信等交友软件转载极高,引发各界关注。名单中包括拱墅区的阳光郡、余杭区的运河协安蓝郡和万科北宸之光、西湖区的协安紫郡等。不仅如此,不少人还收到了北宸之光的降价短信、看房团的降价电话。

  25日,万科北宸之光销售经理梁志坚明确告诉记者,万科目前处于项目认筹阶段,价格还未定,所以不存在降价一说,“有价格体系在这边,定价是根据位置不一样定价的。”据悉,该楼盘此次将推近200套房源,认筹数已超200组。

  尽管北宸之光对外公开不存在降价一说,但是记者还是接到数个关于该楼盘降价的销售电话。

  同样,其他名单中的楼盘也向记者证实,他们并未降价。

  北海公园开发商德信地产市场总监杜盛说,公司今年营业额目标是超百亿,此次北海公园降价是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其另一相邻楼盘德信晓宸则不会采取相同降价措施。

  对于此前所传库存高引发降价一说,杜盛认为,“不影响公司战略部署。”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中,环比下降的城市就有6个,包括哈尔滨、杭州、包头、温州、济宁、韶关,同比仅温州一个城市下降。

  中国楼市告跌声四起引发连锁效应

  其实不仅是杭州楼市,国内楼市近日也纷纭不止。之前就有报道,江苏常州明星楼盘“雅居乐星河湾”大幅降价,最低价相当于前期均价的4.5折。

  针对近来国内楼市众多说法,23日,“挺涨派”代表人物,北京市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23日连发5条微博,意在表示地产商家有余粮,政策不变的情况下,销售,价格,投资三个增幅都会下降,但仍是上升的。

  尽管如此,楼市告跌还是引发了连锁效应,并波及多个领域。首先便是传言银行信贷市场收紧。

  对此,此前传言中所涉及的兴业银行澄清“全面停止房地产贷款”的传闻,指仅针对地产夹层融资与地产供应链融资,其余各家银行也分别做了澄清。

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