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投资移民风向标转向 详解欧洲购房五大陷阱【2】

而申根国家只有26个:奥地利、比利时、捷克、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冰岛、意大利、拉脱维亚、列支敦士登、立陶宛、卢森堡、马耳他、荷兰、挪威、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其余欧洲移民国家,如西班牙、希腊等,均是首先获得临时居留权身份,满足一定年限后,即可申请永久居留权,或申请入籍。
2014年02月27日08:2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投资移民风向标转向 详解欧洲购房五大陷阱

  4、移民并不一定能在当地工作

  与加拿大、美国的投资移民政策不同,欧洲对于投资移民者有着更为严格的要求。

  欧洲投资移民的进入门槛相对较低,投资金额最低者如希腊,只需购置25万欧元(约200万人民币)的房产,即可获得居留权;最高者如葡萄牙,金额也仅在50万欧元(约400多万人民币),甚至远低于北京五环内一套公寓的价格。

  然而,欧洲多数移民国家对于移民者的工作却具有较为严格的限制。西班牙、希腊和塞浦路斯三个国家的相关政策显示,移民者在取得该国国籍之前,并不允许在当地工作。这也就提醒了众多移民者,如果希望通过置业移民上述国家,需要有其他收入来源,以支撑生活。

  只有葡萄牙在这方面的政策相对宽松,根据葡萄牙的黄金居留移民政策,移民者入境后,即可在该国进行工作。这对移民者融入当地社会、融入当地环境都有一些好处,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移民者生活的舒适度。

  5、未来的入籍条件:永久居留并非入籍

  部分移民者有这样一个误区:拿到永久居留权即为该国公民。但实际上,这仍旧是两个概念。

  根据2003年欧盟长句法案规定,欧盟永久居民,是由欧盟成员国家签发的一种身份,有权利在其他欧盟国家自由定居、工作、经商和学习,该身份的持有人到任何欧盟国家学习,享受目标欧盟国家本国公民的学费待遇。

  同时规定,虽然欧盟长久居民身份的性质是永久,但需要每五年更新一次。尽管规定该更新是自动更新,但实际上仍然需要由移民者提出申请。

  对于中国人而言,欧盟永久居民仍然保留了中国国籍;而申请加入移民国国籍后,则需放弃中国国籍,正式属于“外国人”身份。永久居民和加入国籍享受的经济待遇方面大体差异不大,对于置业移民者而言,最主要的有两点,一是是能否工作,二是在政治身份上有所区别,也就是在加入他国国籍之前,即使是在他国国境,依然受中国法律约束,而加入他国国籍后,则需遵守该国法律。

  申请入籍的条件大体有两个,一个是居住年限的要求,葡萄牙的要求是获得临时居留权六年后,而塞浦路斯则要求8年期间住满5年,第7年全部住满,西班牙要求持有居留卡10年后,希腊的条件是住满7年;另一个是语言成绩的要求,大部分国家要求通过该国官方语言初级或中级的水平测试,如葡萄牙要求B1等级测试。

  海外置业移民权威咨询电话:400-6767-490

上一页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