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公共平台盖违建 卧厅卫齐全

2014年02月28日10:5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公共平台盖违建 卧厅卫齐全

大图:违建外部。小图:违建内部

  昨天,家住南京鼓楼区方家营70号小区的居民徐先生向扬子晚报96096新闻热线反映自己的烦心事儿:“明明是公共平台走廊,却有住户擅自用彩钢瓦搭起了违建,这不是给贼搭台阶?”扬子晚报记者昨天下午到实地探访,听到女主人直喊:“住这违建,自己也是活受罪!”小区所在的宝塔桥街道城管中队一位负责人表示,这户人家9口人挤住在一个单室套里,自建的简易房里铺着两张床,给拆违工作带来一定难度,目前还在进一步做工作。

  扬子晚报记者赶去方家营70号小区探访时,周围居民告诉记者,这个小区是上世纪90年代初的老小区,物业虽然有,但管理跟不上,物业费也收不齐。走进方家营70号小区,记者找到3楼一户居民家,开门的是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她自称姓黄,说自己是扬州人,多年前来南京,跟家人住在这里,她家原本是单室套。房子不大,膝下3儿一女,其中有个儿子住在外面,这套房子里住着2个儿子、2个儿媳、2个孙子,还有一个独居女儿带着孩子,再加上黄老太太,一共是9个人。对于彩钢瓦搭建的违建房,老太太说,她不知道是不是违建,反正这里原本是一处平台的拐角,没什么人走。老太太带记者进了旁边的一间自建违建屋,只见这里被隔成了3个小单间,最东头的一间是卧室,里面有两张紧挨着摆放成丁字形的大床,还有空调;中间的一小间是客厅,有一张桌子和一个没通电的废旧冰箱;客厅右侧的一间是带蹲坑的卫生间。老太太说,多出来(指自盖的违建)的屋子也就十来个平方米,一家9口人这么挤住着真的受罪。黄老太太说,街道去年来过人说要拆掉违建,但看见房间里都摆着床睡着大人小孩,只能离开。

  方家营70号小区所在的宝塔桥街道城管执法中队的沈副队长对扬子晚报记者称,居民反映的这户自建的彩钢瓦违建屋,他们也多次上门了解实情,发现该户居民的确有实际困难,一时没有办法解决。

  记者探访了解到,对此“特殊违建”,周围邻居也有不同的意见。有的说,这户居民家的确有困难,房子本来是单室套,挤住9口人,的确值得同情。所以这个违建盖了好几年也没拆得掉,上面也下不了手。也有的说,自家困难情有可原,但如此违建弄得左邻右舍防贼困难。希望相关部门应该从人性化角度出发,尽快拿出一个更好的解决办法来。

  通讯员 徐福庚

  扬子晚报记者 范晓林 文/摄

(来源:扬子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