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京投银泰125亿元巨额融资计划出台 为北京项目输血

2014年03月06日08:18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投银泰125亿元巨额融资计划出台 为北京项目输血

京投银泰125亿元巨额融资计划出台 为北京项目输血

  京投银泰

  在沉寂了一年后,终于再次有所动作。

  去年,豪投近百亿连斩玉渊潭乡和东小口两块黄金地块的黑马京投银泰在沉寂了一年后,终于再次有所动作。

  3月3日,京投银泰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要,为筹措项目开发建设资金,近期公司部分控股子公司拟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进行融资,具体额度为:北京京投兴业置业有限公司不超过50亿元、北京京投银泰尚德置业有限公司不超过50亿元、无锡惠澄实业不超过15亿元、北京京投置地(京投快线·上林湾)不超过10亿元,总计融资规模达到了125亿元。

  为保障上述融资的顺利实施,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拟对无锡惠澄提供不超过15亿元担保,拟对京投置地提供不超过10亿元担保。

  “在北京的融资主要是对去年拿下的两个项目后期开发商建设提供资金,京投兴业负责玉渊潭乡项目,京投银泰尚德置业负责东小口项目。”金投银泰董秘杨锟向记者表示。

  自从去年京投银泰以黑马姿态连斩两块黄金地块之后,市场对于其质疑之声一直不断。今年1月京投银泰发布公告称,经本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3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00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约16.76%。

  记者查阅公告发现,这次融资涉及的几家子公司财务状况并不好看。根据公告,截至2013年12月31日,无锡惠澄未经审计的总资产8.79亿元,净资产-3799.26万元,负债总额9.17亿元,其中流动负债4.41亿元;2013年1-12月净利润-1073.94万元。

  而京投置地未经审计的总资产94.71亿元,净资产4.85亿元,负债总额89.86亿元,其中流动负债16.68亿元;2013年1-12月营业收入1797.78万元,净利润-5306.07万元。

  另外,截至公告日,京投银泰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35.41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92.49%;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10.03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4.52%。

  “这些是项目公司,支出比较大,所以账面上的余款并不多,等进入销售期就好了。”杨锟向记者表示。对于是否有进一步的融资计划,杨锟表示以公告为准。

  (新民网)

(责编:尹晶晶、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