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上海三兄弟 绿地独欢颜

2014年03月10日08:2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三兄弟 绿地独欢颜

  昨天,上海蓝魔球迷在赛场怀念“昔日”申花。图/Osports

  昨天下午,在首轮中超的一场同城德比中,客场作战的上海绿地申花2比0击败了上海申鑫。在入主申花之后,上海绿地取得了自己的首场中超联赛胜利,笑傲上海滩德比战。此外,辽足在主场战平了上海上港。    

  京华时报记者郑小龙

  申鑫赛前就损失不少强力选手,外援乔尼、林裕焕和查尔顿都因伤未进大名单,重新回到上海的姜嘉俊和唐佳庶本场代表申鑫首发出阵。绿地申花方面,从山东鲁能转会而来的强援耿晓峰和高迪全部首发。

  虽然是周末,但是上海这几天较为寒冷,因此到场的球迷并不是很多。第29分钟,申花队前场获得任意球机会,新援保罗将球开到禁区,莫雷诺头球摆渡,刚转会而来的高迪门前冲顶得分。第79分钟,高迪禁区内接应徐亮任意球,轻松跃起头球攻门得分,绿地申花队最终依靠高迪的梅开二度,客场2比0战胜申鑫队。

  赛后,申花主帅沈祥福也是感慨万千:“今天是我们的第一场比赛,虽然是客场,但我要感谢我们的球迷,只要在上海比赛,不管在哪里,他们都是让赛场变成我们的主场,球迷的到来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给了我们队员激励。我们其实还不是最好的状态,但是第一场拿下,对球队的士气、信心都是好事情。耿晓峰和高迪今天的表现也不错。”

  >>声音

  “还我申花”褒贬不一

  虽然上海绿地集团接手申花,让申花度过了生存危机,但是因为“申花”两字从俱乐部名称中消失,上海部分球迷也不满绿地的做法。

  本赛季初,上海绿地集团经过长时间的谈判,接手了上海申花俱乐部,俱乐部随即被更名为“上海绿地足球俱乐部”,“申花”二字仍保留在球队名称中,但从俱乐部名称中消失,而在之后公布的新队徽中,申花的元素也被拿下。

  昨天,在上海德比战开始之前,众多申花球迷在车上打出了“抵制绿地”、“还我申花”的标语。而在比赛中,一些申花球迷也举着“还我申花”的标语出现在看台上,口号也从加油变成了“还我申花!”

  在上海申花的球迷论坛上,对于这次要求“还我申花”的活动也是褒贬不一,有球迷表示:“申花代表了上海足球,必须保留!”而更多的球迷则趋于理智:“人家绿地花了钱,给自己打广告都不行?没绿地接手的话,连上海足球这几个字都没了。现在体育越来越商业化了,绿地在商言商,用得着这么谩骂吗?”

  >>相关

  裁判两头不讨好上港辽足皆不满

  昨天下午,经过90分钟的鏖战,坐镇主场的辽宁宏运与上海上港最终在中超首轮战成1比1平。不过,更为吸引眼球的则是裁判,裁判的多次判罚引起争议,也让双方球员感到不满。

  上半场比赛,辽宁队外援奥利斯一个很隐蔽的疑似手球为辽宁队首开纪录,第45分钟,武磊扳平比分,最终双方1比1握手言和。

  值得一提的是,辽足第一个进球疑似手球,通过慢动作回放不难发现,辽足外援奥利斯进球的部位明显接近上肢附近。除了这个有所争议的进球之外,第24分钟,上港队的王佳玉与队友连续做出二过一配合后,杀入禁区,面对辽宁队员的倒地铲抢,王佳玉倒在了禁区内,但当值主裁并没有予以理会。上港方面认为此球应为点球,而辽足也有被误判的情况发生,因此裁判在本场比赛可谓是两头不讨好。

  >>观察

  青春风暴何时刮进国足

  冠名进入“亿元时代”的中超联赛,终于揭开新赛季面纱。首轮比赛中,除迪亚曼蒂、蒙蒂略等高价引入的外援首秀表现外,给人印象最深的当属本土年轻球员掀起的青春风暴。

  北京国安年轻边锋张呈栋用“C罗般”的后脚跟磕球,突破两名后卫送出制胜助攻的表现令人惊艳。对阵辽宁宏运的上海上港打出“巴萨式”精彩配合,其中23岁的前锋武磊与队友三角配合,中路抽射破门,其老练与冷静丝毫看不出他还是“中超二年级生”。上海绿地24岁新援高迪,在同城德比独中两元,“奇兵”风范凸显。

  看着这些年轻“土炮们”在中超赛场上的飒爽英姿,让人不禁联想到国足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一战的糟糕表现。在中超赛场中早已担负起攻城拔寨重任的年青一代,为何依旧无法在国足赛事中释放能量,洲际比赛上场机会寥寥?

  国足不妨给武磊、张稀哲这些“追风少年”们以足够的表现机会,或许能够带给教练和球迷们不少惊喜。

  当下国足战绩早已跌到谷底、国际大赛机会寥寥,让年青一代加速成长成材显得更为紧迫。不如少些论资排辈,一扫当前暮气,用“刮骨疗伤”的态度,让中超的青春风暴早日刮进国家队。虽然在战绩上可能有风险,但他们才能代表中国足球的明天。

  据新华社

  >>中超战报

  天津泰达1:1广州富力

(责编:尹晶晶、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