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多家中国房企掘金马来西亚 房产半年升值25万

近年来,碧桂园、绿地等多家房企纷纷“落子”马来西亚,马航失联事件后,业内关注其投资前景是否会受到影响。
2014年03月14日08:1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家中国房企掘金马来西亚 房产半年升值25万

  去年8月,位于新山市的碧桂园金海湾开盘。据项目方统计,开盘一个月认购金额达到105亿元。资料图片

  近年来,碧桂园、绿地等多家房企纷纷“落子”马来西亚,马航失联事件后,业内关注其投资前景是否会受到影响。

  继碧桂园率先入驻马来西亚后,从2013年年底到今年初,国内房企投资马来西亚出现了一个小高峰。富力、新华联不动产、雅居乐、绿地,相继发布了进军马来西亚房地产市场的消息。

  前有房企扎堆进入,后有买房人接踵而至。在这样的背景下,“马航失联”事件的出现,会否给国内房企和买房人在马投资蒙上阴影,也成为当下一个受关注的话题。

  碧桂园

  作为最早进驻马来西亚市场的中国大型房企,碧桂园目前在马来西亚拥有3个项目,分别位于柔佛州新山市、雪兰莪州加影以及万挠。

  富力

  在马来西亚斥资85亿元人民币拿下6宗土地,其中4宗为空置永久业权地块,2宗为永久业权填海地块,这些地块均位于柔佛州新山地区。

  新华联

  获得的马来西亚柔佛州梅蒂尼B区9块地块,位于柔佛州依斯干达经济开发区,土地总用地面积约合4.7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合19.16万平方米。

  绿地

  在马来西亚共投资两个项目。分别位于新山市的东区和西区,沿柔佛海峡与新加坡隔海相望。这两个项目总占地面积约860亩,规划建筑面积约230万平方米。

  雅居乐

  在马来西亚的合资公司,以4.3亿元的价格收购了一宗位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地块。该地块占地面积4.1万平方米。

  ■ 热潮

  多家中国房企“大马”掘金

  “公司在马来西亚的项目运作正常,已进行到设计方案阶段,希望今年底或明年初能推出市场”,新华联不动产董事总经理苏波对新京报透露,项目包括了住宅和商业。

  3月初,绿地对外发布投资马来西亚的消息时,绿地董事长张玉良对外表示,相比欧美等国,东南亚房地产市场具有独特的吸引力。一方面,价格相对亲民;另一方面,东南亚地区华人较多,更便于融入。

  1月份,新华联以约3亿元购买了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经济开发区的4.7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9.16万平方米土地。苏波告诉记者,新华联进入的依斯干达经济开发区,对外来投资企业有多项税收优惠政策和鼓励措施等。购房者还可以享受马来西亚政府推出的“第二家园”政策。

  富力地产在去年底公告进入马来西亚时透露,马来西亚拥有庞大的华人社区及吸引国外买家的有力政策,非常适合作为集团迈出中国的首个境外市场。

  除了先头部队外,不少房企也正在考虑进军马来西亚。“马来西亚在内的东南亚我们一直在考虑(投资),”鑫苑中国置业总裁崔勇对新京报透露,欧洲一些旅游区也是鑫苑海外拓展的重点考察地区,但欧洲有较高税负,东南亚则更为便宜。

  在崔勇看来,马来西亚之所以吸引房企关注是因为其是一个英联邦国家,交通便利,房价仅约15000元/平方米,此外马政府也推出了一些优惠政策。而不少房企在马来西亚最南端的新山(柔佛)扎堆,又看重其紧邻新加坡的优势。

  目前,国内房企投资马来西亚,主要集中于两处,一是柔佛州南部依斯干达经济开发区,包括新山市,碧桂园、富力、新华联、绿地主要投资都集中于此。另一热点区域是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碧桂园和雅居乐在此都有投资。

下一页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