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中海地产去年日赚5000万 暂不考虑多元化

冯尧

2014年03月14日09:07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海地产去年日赚5000万 暂不考虑多元化

  “最赚钱”房企中海地产昨日披露2013年业绩。正如市场预期,中海地产依旧保持着行业高水准利润率,651亿元的营收中,净利润占到近182亿元。也就是说,去年中海地产平均两天便可赚得1亿元。

  不过,在去年包括万科、恒大地产等房企踏上多元化发展之路的背景下,这家盈利能力最强的房企却在“以不变应万变”。中海地产董事长郝建民在业绩会上表示,中海地产今年并无向其他领域进军的计划,坚持主业发展。

  今年销售目标保守

  郝建民在昨日的业绩会上透露,去年公司营业收入为 651亿元,同比增长27.7%;净利润约为182亿元 ,同比增长23.1%。据了解,中海地产已经连续11年(2003年~2013年)净利润增长高于20%。

  在整个房地产行业利润率下行的趋势下,中海地产亦难幸免,去年净利润率为27.9%。而2012年,中海净利润率达到29%。郝建民对此解释,利润率相比之前有所降低,主要是公司一些一级开发的项目利润有上限限制,所以会有影响。

  “毛利率达到20%基本及格,达到30%算是优秀。如果公司的毛利率能够保持长期性、持续性超过30%,已经很卓越。”郝建民向记者坦言,中海地产在过去毛利率超过40%,但随着规模的扩大有所降低,能持续性地达到35%以上已经表现不错。

  同时,中海地产披露了今年的销售目标。郝建民表示,今年中海地产销售目标锁定为1400亿港元。这一数据与去年销售额1385亿港元相差无几,对于销售目标略显保守,郝建民并不否认。“中海地产今年有2200亿港元的货量,其实还是比较充足,如果上半年销售情况良好,不排除年中调整销售目标。”他透露。

  事实上,中海地产在每年制定销售目标上,向来偏向保守。2013年,中海地产曾将全年合约销售目标定位1000亿港元,中期业绩会上管理层将全年销售目标调升至1200亿港元。

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