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海外购房移民掀热潮 置业葡萄牙相关法律知多少

2014年04月05日11:2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外购房移民掀热潮 置业葡萄牙相关法律知多少

  近年来,去欧洲买房子顺便获得绿卡,已经成为许多有钱人的投资、移民新选择。据资料显示,在葡萄牙推出购房移民政策一年半内,去往葡国移民的中国人已经达到500多个。

  在中国人的概念中,在欧洲买房的最大优势就是可以获得移民权,但对于该国的相关房地产法律政策却不甚了解。其实,除了获得绿卡,欧洲国家对于私人财产的保护、对私人领地的尊重,也是购置欧洲房产的优势。

  在葡萄牙的法律中,涉及房地产内容的主要要四条,包括对财产和私人领地的保护、对于住宅公共部分的解释、以及对于住宅可进行的操作。

  一、私有财产受法律保护 被征用需补偿

  在西方国家,对于个人财产的尊重意识一向相当强烈。而对于购房者而言,买下的房产绝对属于个人,并且可以永久拥有该房产以及土地产权。如果政府希望征用,则需要付出较高的补偿。 葡萄牙宪法第三章第一节第62条私有财产权应当根据宪法的规定,保障每个人的私有财产权利,以及在其生前或死后转让私有财产的权利。 2、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征用或者征购私有财产,只有在法律规定的情形出现时实施,且应当给予合理补偿。

  二、个人住宅受法律保护未经同意不得入内

  在葡萄牙,个人住宅的安全性也受到法律的严格保护。只要是属于自己的住宅,在未经主人允许的情况下,任何人不得入内。 葡萄牙宪法第二章第一节第34条住宅与通信不可侵犯1、任何人的住宅与通信及其他私人通讯手段的私密性不可侵犯。 2、 非在法定情况下按照法定手续并且经有权司法机关批准,不得违背公民意志进入其住宅。 3、任何人不得在未经本人允许的情况下于夜间进入他人住宅。但对现行犯或者依据法律规定对存在特别严重的暴力或者高度有组织的犯罪(包括恐怖主义、贩卖人口、贩卖武器、贩卖毒品在内)作出司法授权的不在此限。 4、禁止公共当局以任何方式干涉通信、电讯、或者其他通讯方式,但属于刑事诉讼程序的法定场合者不在此限。海外置业移民权威咨询电话:400-6767-490

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