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楼市供需格局悄然生变 开发商乐观情绪下降

范辉

2014年04月09日08: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楼市供需格局悄然生变

  多家房地产公司近日公布的一季度销售数据显示,处于三四梯队内的房企业绩增速趋缓,部分房企业绩不如去年同期。

  多家房地产公司近日陆续公布一季度销售数据,万科542亿元领跑,碧桂园318亿元销售额扮演黑马角色。但部分房企销售大幅下滑,开发商的乐观情绪也有明显下降。《2014年一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50》排行榜显示,万科一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21%,碧桂园、绿地、恒大、万达分别增长94%、31%、72%、36%。从目标完成率看,万科、碧桂园、中海、恒大完成率都超过25%,完成度领先其他TOP50房企。

  房企一季度成绩单“良莠不齐”

  万科成色十足,其中一大原因是去年末的翘尾效应。万科董秘谭华杰在万科1月销售业绩出炉时就曾表示,万科去年有相当部分已认购未签约资源,将体现在今年的签约数据中,因此今年1月份的签约金额同比将有较为明显的上升。去年销售业绩暴增的碧桂园第一季度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318.4亿元,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488万平方米。

  有人领跑,也有人压力重重。今年一季度销售额在100亿元以下,处于三四梯队内的房企业绩增速趋缓,部分房企业绩不如去年同期。这当中,远洋地产、首创置业、建业地产今年一季度销售额仅占全年销售目标的13%、9%、5%,合生创展一季度销售额仅为7.03亿元,同比降73.5%,恒盛地产同期合约销售额仅为11.37亿元,同比减少55.1%。

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