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北京100多平米房子住24人 限水限电2月逼停群租

张璐

2014年04月16日08:3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100多平米房子住24人 限水限电2月逼停群租

  朝阳区八里庄街道派出所、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公司“四方联手”,通过限水限电、设立举报热线等方式,两个月内清理中泰雅轩小区82户群租房。这种限水限电逼停群租的做法,目前正在推广,北京晨报记者昨日从八里庄街道办获悉,八里庄街道组织辖区各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签订《群租房治理承诺书》,未来一个月内,将清理街道所有的204户群租房。

  “房间内全部都是打隔断向外出租的,其中有一家100多平方米的房子,住着24个人”。中泰雅轩业委会负责人陈道崇说,中泰雅轩小区经排查及居民举报,共发现了82户群租房,涉及310余人。

  去年年底,街道派出所、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公司成立专门的整治工作组,并向小区内的82家群租房用户下达了整改通知书。通知限期过后,群租房住户仍然无动于衷,中泰雅轩业委会对小区内群租房逐一采取限水限电措施,迫使群租房住户、中介公司主动与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进行交涉。最终,19家中介公司分别作出承诺,并先后拆除隔断、劝离居住人员。目前, 82户群租房的隔断被全部拆除并恢复原状。

  八里庄街道在每个社区的流管站设立了群众举报热线,居民一旦发现小区里有群租现象,便可在第一时间拨打热线电话进行举报。同时物业、业委会也将定期上门查看,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据八里庄街道武装部部长张彦禄介绍,目前整个街道仍有204户群租房,分布在红庙北里等小区。下一步,街道将“复制”中泰雅轩小区的经验,联合派出所、工商所等部门对中介公司进行集中约谈,争取在一个月之内将204户群租房清理完成。(记者 张璐)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