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中信集团欲整合地产业务终结三角关系【2】

冯尧

2014年04月18日08:22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信集团欲整合地产业务终结三角关系

  梳理三角关系

  尽管中信地产业绩靓丽,但是中信系地产平台之间关系却显得相当复杂。除了中信地产外,中信泰富旗下也经营房地产业务,有着超过40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而中信集团自身也拥有不少地产资源。

  早在2009年,中信集团就曾主张剥离中信泰富地产业务,将中信地产作为集团旗下唯一地产平台,并将中信地产上市。不过随后,这一计划不了了之。而在去年年中,中信泰富也曾透露,希望整合中信系地产资源。

  “中信旗下地产整合已经提了不下5年,但是一直没有任何进展。”中信地产一位内部中层人士告诉记者。他称,在过去几年中,中信地产、中信泰富以及中信集团本部三大房地产平台间的整合不力,甚至是中信地产内部也存在不和谐的声音。

  不过,随着此次集团的整体上市,作为中信主导产业之一的地产业务也最终并入了上市平台,地产业务整合显然将会提上日程。中信泰富方面告诉记者,未来确实会有相关整合,但是由于收购案还未最终落定,目前此事尚未提上议程。

上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