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保障房托起更多人的“安居梦”

孙林

2014年04月18日16:42    来源: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保障房托起更多人的“安居梦”

保障房托起更多人的“安居梦”

 

保障房托起更多人的“安居梦”

 

保障房托起更多人的“安居梦”

  气派的外观,过硬的品质,优美的环境,便捷的交通……这不是哪家大牌房地产企业开发的商品房,而是政府针对中低收入者打造的保障房,符合条件的市民,以低廉的价格便能购得,圆了曾经认为遥不可及的“安居梦”。近年来,即墨市把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缓解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作为政府每年为民要办的实事之一。今年,计划再推出800套保障性住房。

  住房问题呼声最大

  为更好地倾听民声,前期即墨市政府在全市组织开展了2014年“群众最不满意十个问题”征集筛选活动。据了解,今年的“群众最不满意十个问题”征集活动与往年相比,征集形式更加灵活多样,筛选过程更加公开透明。其中在问题征集环节,采取了电话民意调查、短信、网络、信函和新闻媒体等多种形式进行。

  在此基础上,结合市政务热线办日常受理群众反映问题、市纠风办行风在线栏目群众反映问题、市考核办对镇电话民意调查群众反映问题和市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四风”方面征集问题汇总分析,归纳提炼群众反映比较集中、与民生关系密切的不满意问题。

  同时,根据问卷调查投票数量高低,将排名前10的问题筛选列为2014年“群众最不满意十个问题”。在“群众最不满意十个问题”汇总表中,记者看到,住房问题仅次于交通出行、医疗卫生和社会治安,成为群众最关注的问题之一。

  “建设公共租赁房等保障性住房800套;年内通过集约挖潜、盘活存量,适度争取一定数量的土地,利用计划指标等措施至少解决3000户农民新增住房需求……”针对群众关切的保障性住房问题,政府作出了郑重承诺。

  多年的“政府实事”均涉及保障房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近年来,即墨市一直把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缓解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作为政府每年为民要办的实事之一。

  2012年,共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及安置房3200套,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其中,在环保产业基地开工建设经济适用房600套、4.5万平方米;在环秀街道前东城村和通济街道吴家沟岔村旧村改造安置房2602户、32万平方米。

  2013年,开工建设公共租赁房、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等保障性住房710套;对经济开发区泉兴小区、通济街道供销棉麻小区等14处旧住宅小区道路 、雨污水等进行综合整治,居民居住环境得到较大改善;年内共改造环秀苑、康城小区、正信花园等旧住宅小区供热面积 25万平方米;改造福苑新村、建兴小区、金华苑等旧住宅小区燃气用户3460户,解决了5200余户居民冬季取暖和生活用气问题;共为农村五保户、低保户、优抚对象等困难群体修缮改造房屋 886户,切实改善了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条件。

  今年,为满足中低收入市民的新期待、新要求,计划建设公共租赁房等保障性住房800套;对群众改造需求迫切并具备改造配套条件的旧住宅小区实施供热供气改造,年内改造供热面积 40万平方米以上、供气用户4000户以上;继续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年内为农村五保户、低保户、优抚对象等困难群体修缮改造房屋890户。

下一页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