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沙特千米王国塔本周动工 挑战828米迪拜塔【3】

2014年04月22日11:11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沙特千米王国塔本周动工 挑战828米迪拜塔【3】

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封顶 共125层高580米

 

  不断突破新的高度(从左至右分别摄于2012年5月27日,2012年11月28日,2013年3月13日,2013年8月3日)。 新华社记者 裴鑫摄

  3日上午,随着大厦主体结构最后一根钢梁吊装就位,目前国内在建最高楼——“上海中心”实现主体结构封顶,按计划达到125层580米的建筑结构高度。

  “上海中心”位于上海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内,设计总高度达到632米,集国际标准的24小时甲级办公、超五星级酒店和配套设施、精品商业、观光和文化休闲娱乐、特色会议设施五大功能于一体,预计于2015年完工。

  “上海中心”设计建造综合采用了多项绿色建筑技术,成为中国首座同时获得我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证书”与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颁发的LEED金级预认证的超高层建筑。

  作为世界级的创新工程,“上海中心”完成了主楼大底板6万平方米混凝土一次性浇筑,创造了一项民用建筑工程领域的世界纪录,攻克了世界上最大、最高、最难柔性幕墙设计、加工生产和现场安装的难题,突破了滑移支座国产化的难题,真正实现了中国“智”造,积累了一大批自主创新的先进技术。(新华)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