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水管破裂家中漏水物业称“没钱全赔”

施志军

2014年04月23日08:2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水管破裂家中漏水物业称“没钱全赔”

  被泡的箱子显示出事发时最高水位。京华时报记者朱嘉磊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施志军实习记者韩天博)昨天凌晨,因自来水管道破裂,丰台区长辛店镇张郭庄南路40号院一户居民家中积水深达20多厘米。小区物业承认因维护不力造成,但物业费收缴率低,拒绝全额赔偿。

  业主杨先生称,他家住在张郭庄南路40号院5号楼一楼。前晚,夫妻二人外出未回家,昨天凌晨4点多,邻居告知他们家已漏水一夜。

  杨先生称,他回家查看,还没进家门,就看到门前10多米都是积水,“刚打开房门,屋里水就‘哗’一下全涌了出来。拖鞋、垫子、垃圾桶全都在屋里漂着,很多东西已进水损坏,损失三万多”,杨先生称,此次漏水之前,同一条水管曾先后破裂过两次,“每次漏水,物业就来人在裂口处安装铁箍了事。”

  昨天上午,杨先生家的客厅、阳台和主次卧室内,仍有漫鞋深的积水,房间的踢脚线和木门大多已经变形,被脚踩着的地板能明显溢出积水。位于厨房的自来水管道底部有一个筷子头粗细的孔洞,孔洞上方分别有两个铁箍。

  据了解,张郭庄南路40号院最早建成于1996年,杨先生家所在的5号楼建成于2001年。小区共有300多户居民。采访中,多位居民均表示,小区内有很多居民家曾出现过水管破裂现象。

  对此,北京鑫源物业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称,对于杨先生家水管破裂所造成的损失,他承认是物业的责任。但因小区物业费收缴率太低,物业无力承担杨先生家的所有损失。对于业主提出的地板、床和衣柜的赔偿问题,物业将开会进行讨论,“但杨先生家提出的重新装修和住宿问题,我们没钱赔,业主不认可的话,可以到法院起诉。”

(责编:尹晶晶、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