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太原市公积金房贷上限仍为60万元

贺娟芳

2014年04月23日09:07    来源:太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太原市公积金房贷上限仍为60万元

  近日有媒体报道,多地公积金贷款政策收紧。不少市民关注本地公积金政策是否有新的调整,对此,市公积金中心称,目前太原市公积金房贷政策暂无调整,仍然维持原有政策,贷款上限仍是60万元。

  昨日上午,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办理大厅内,记者看到,有几位市民正在办理住房公积金的相关业务。正在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打算选购一套新房,由于资金有限,决定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来还打算过一段时间再处理,但听说外地的公积金政策正在收紧,贷款额度下调,他担心太原市也出现这种情况,所以就赶来看看。“办得挺快的,没有遇见像网上说的那些情况。”张先生说。

  对于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缴存期限门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借款人属山西省范围内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人,且在申请贷款之日前逐月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达6个月以上(含6个月);借款人及其配偶均无住房公积金贷款债务;具有中心认可的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装修自住住房及偿还商业银行购房贷款等用于自住住房消费的证明;借款人须有稳定的收入和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月还款额不得超过其所提供家庭收入的50%;家庭收入可采用增加辅助还款人的方式补充;能够提供中心认可的贷款担保;借款人信誉相对良好。只要符合以上条件,即可申请公积金贷款。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太原市将有望与房产管理部门联合开通贷款抵押绿色通道,设立住房公积金贷款抵押“绿色通道”服务窗口,配备专职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建立“绿色通道”服务工作联络员制度和服务档案,以提高住房公积金抵押贷款的办理效率。(记者贺娟芳)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