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成都购房可自行办理房产证:手续完备 最快2小时拿证

2014年04月24日08:23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都购房可自行办理房产证:手续完备 最快2小时拿证

  办理房产证,是每一个购房者都会经历的,而很多人都是委托开发商办理。4月23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市房管局了解到,除了委托开发商或委托第三方办理外,只要办理了商品房初始登记(即取得大产权)的楼盘,市民也可以自己办证,最快2个小时就能领证。

  自己办证要多久?资料齐备最快2小时

  市民张娟这个月终于领到了房产证。不过,她并不知道房产证也可以自己申请办理。

  和张娟一样不知道可以自己办房产证的还有很多人。对此,成都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购房人个人自行办理商品房产权证的流程并不复杂,只要提供齐备的资料,最快2小时就能领证。

  “自行办理商品房分户登记流程与二手房交易流程大体相同,购房者先到成都市政务服务中心房产分中心(青羊区西华门街32号)的税务大厅窗口核税(如开发商已提供税务凭证的除外),取得税务凭证后,再持相关办证资料到房产分中心指定窗口排号、受理、缴费、领证即可。”该负责人说,如果办理的是有房屋编码的商品房住宅,可在受理后2小时领证。不过他也提醒说,购房人要合理安排时间,尽量避免下午三四点临近下班时来办证。

  要哪些手续?需开发商提供委托书

  记者了解到,和开发商办理房产证所需的资料类似,购房人需要提供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核原件)、开发商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登记申请书;房屋所有权证或房屋初始登记记录单;商品房买卖合同(含房屋平面图);纳税完税证明或纳税通知书或免税证明。此外,还需要提供介绍信或开发商委托购房人办理分户产权的书面委托书。

  “当然,要办理分户产权也是有条件的,必须是在该栋商品房已取得大产权的前提下,方可提出申请。”成都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页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