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北京昌平严控外地人 占比至少降3%【2】

王硕

2014年04月26日13:4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昌平严控外地人 占比至少降3%

  设立专门领导小组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抓好人口规模调控,昌平建立了以“五管”为核心的管理机制,成立了流动人口规模调控和服务管理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公安分局、工商分局、城管执法局等主管领导任副主任。同时,办公室还下设“管人、管地、管出租房屋、管集体经济合同、管低端产业”5个专项小组,并建立综合执法平台,每月都有千人以上参加的全区性综合执法,每周都有项目化综合执法,而镇区则每天都有需求式综合执法。

  据人口规模调控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镇街村在工作中需要相关职能部门支持保障的,可以直接向“五管”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需求,即说即办,快速处理。力争做到外来人口管理到每一个人、集体土地管理到每一块地、出租房屋管理到每一间房、集体经济管理到每一份合同、低端产业管理到每一个市场和每一间门脸房。

  严控五证审核审批

  昌平区区委书记侯君舒表示,低端产业聚集了大量外来人口,既是昌平调整产业结构的重点,也是人口调控的重点。昌平将抓紧出台昌平产业发展的“负面清单”,集中清理工业大院、废品回收市场、建材市场、小商品市场、农贸市场、沙石堆料场等,全面清退低端产业。

  对于农村宅基地的外来人口,昌平区政府工作人员介绍,不管是北六环以南还是以北,不管是村内还是村外,不管是住宅还是非住宅,所有小产权房、大棚房、农村门脸房和宅基地违法建设都要实现“零增长”,同时加大拆违力度,挂账项目按期销账。对于天通苑、回龙观地区普遍存在的群租房问题,昌平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年初已经在天通苑南街道办事处试点全面清理“群租房”,今年其他挂账小区也将全面清理,群租房必须恢复原貌后才能重新出租。政府将严厉打击黑中介,整治群租房和地下空间违法出租。对农村定向安置房和其他出租房屋实行集中出租。

  此外,今后,昌平区将严控“五证”审批审核,严格实行农村地区用水用电总量控制和阶梯价格,尽快开收农村地区排污费。(记者王硕)

上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