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北京昌平严控外地人 占比至少降3%

王硕

2014年04月26日13:4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昌平严控外地人 占比至少降3%

  188万常住人口,其中常住外来人口超过100万,比例达53%。作为北京市唯一的“外来人口比例倒挂区”,昌平区立下人口调控“军令状”。昨天,记者从昌平全区领导干部工作会上获悉,未来,昌平区将严控外来人口,尽快将外来人口比例降低到50%以下,甩掉“外来人口比例倒挂区”的帽子。

  倒挂最高村达10:1

  昌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昌平区常住人口已达到188.9万,其中常住外来人口100.6万,占53%,是全市唯一的外来人口倒挂区。目前昌平区的外来人口主要聚居住在回龙观、沙河、北七家和东小口地区等,形成了一大批人口倒挂村和社区,其中倒挂比例超过5:1的有50多个,超过10:1的有15个。

  这位负责人表示,根据统计,在这100多万外来人口中,有30多万聚居在农村宅基地上,“有相当一部分是住在宅基地的违建里,房屋结构差,安全隐患严重。”另有30多万人聚居在回龙观、天通苑、北七家这样的建成区和建成区的群租房里,这两部分人群占流动人口的一半以上。另外还有一些外来人口聚居在工业小区、地下空间等城乡接合部。

  昌平区区委书记侯君舒表示,外来人口的持续增长,加剧了资源环境压力,推高了城市运行成本,加重了社会治理负担。目前,昌平已经确定了人口调控的目标,昌平区尽快将外来人口比例降低到50%以下,甩掉“外来人口比例倒挂的帽子”。

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