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金地首季净利暴跌七成 房地产净利润下降是常态

李芊 陈婷婷

2014年04月28日08:06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地首季净利暴跌七成 房地产净利润下降是常态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芊 陈婷婷)金地在受到资本市场热炒的同时,自身业绩却出现疲乏态势。近日卷入险资举牌战的老牌开发商金地集团昨晚公布了2013年年报以及2014年一季报,由于近期市场和企业自身原因,业绩尤其是一季度净利同比降73.65%。

  据年报,2013年金地集团实现合约销售金额 450.4亿元,同比增长32%;结转营业收入348.36亿元,同比增长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09亿元,同比下降2.92%。北京商报记者获悉,虽然当前房地产行业净利润下降是常态,但与同业一般一年一个点下降的速度相比,金地去年将近三个点的下滑速度仍属较快。

  而2014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31.5亿元,同比下降25.91%;一季度累计签约金额77.1亿元,同比下降1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34.38万元,同比下降73.65%。据了解,目前险资轮番举牌抢夺金地股权的战争还未结束。截至2014年4月21日生命人寿持股已经达到24.8%,快速逼近其内部计划的增持上限30%;安邦人寿和安邦财险合计持有占公司总股本的15%,已经成为金地的第一和第二大股东。

  公告显示,生命人寿成为金地的第一大股东后,对其目前的集团业务和人事架构暂无调整计划。经核查,生命人寿在未来12个月内不会对金地的主营业务进行调整,也不会对金地及其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等重组。

  另外,生命人寿也暂时不会对金地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进行调整,现有员工聘用也不会做重大变动。该公司承诺,权益变动完成后,其与金地在人员、财务、资产、业务和机构等方面相互独立,并将继续保持相互独立。但业内一致认为,尽管短期看,金地集团不会发生变化;但未来金地很可能成为最早实现彻底金融化的房地产企业。具体而言,产品结构和布局会因控股股东要求发生变化,如迎合保险客户的租赁、养老需求等等。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对此表示,当前金地股权分散,生命人寿和安邦保险或增持到一定程度后成为金地大股东,进而对金地的经营管理做出一定控制的考虑,也不排除仅是出于看好未来房地产投资空间。

  (北京商报)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