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业界:中国房地产市场步入新常态 去库存仍是主题

2014年12月15日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业界:中国房地产市场步入新常态 去库存仍是主题

  原标题:业界:中国房地产市场步入新常态 去库存仍是主题

  “目前房地产最严重的问题仍是库存在不断加大。”全联房地产商会执行会长任志强13日在北京表示,后续如果相关政策调整合理,消化房屋库存过程中房屋销售量会有所增长,但价格波动将持续在底部运行。

  以“跨界·创新·破局”为主题的“全联房地产商会2014年会”当日举行,旨在从全行业高度探讨大金融、大互联网、大国际化发展对未来中国房地产产业的影响。

  任志强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库存压力,已严重压制了销售价格。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在会上指出,中国经济“新常态”主要体现三方面:增长速度放慢;经济结构将发生改变,消费和服务业变得更重要;产业升级将越来越快,创新日益重要。

  在此大背景下,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耿建明认为,房地产市场的“新常态”涉及三方面:速度慢下来、结构优化和利润下降。他指出,目前虽然全国房屋库存量比较大,整个经济也处于下行通道,但房地产市场触底还将有个过程。同时,房地产行业达到均衡状态也尚需时日。

  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兼执行董事夏海钧指出,房地产市场从高峰到步入下行是大趋势。但从今年到明年,房地产价格将维持在平稳状态,销售量会有上升。“房地产企业为了去库存,将使增加销量成为2015年的主旋律。”

  “房地产市场的‘新常态’,事实上是回归到正常状态。”越秀集团董事长张招兴称,过去几年中国房地产的发展状态可以用“疯狂”来形容,但含金量并不高。“房地产本来就是金融属性很强的产品。”张招兴认为,今后房地产行业的“新常态”应该是与金融业结合。

  金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认为,房地产市场的“新常态”就是重软件,把电影、艺术、奢侈品等都组合融入房屋市场,把单纯的房屋买卖变成一种全新度假生活方式的体验。

  谈到当前房地产与互联网相结合的行业趋势,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毛大庆认为,未来经营性不动产可以大量通过移动思维、移动终端来跟需求日益多元化的客户发生更为广泛的关系。(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