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成龙代言“泰禾院子” 助中国院落文化复兴

2014年04月28日13:32        手机看新闻

    4月27日,“成龙代言‘泰禾院子’全球首发仪式”在泰禾集团“中国院子”隆重举行,作为中国文化的标志性人物,此次与泰禾集团的结盟是成龙首次代言房地产。

    当天,成龙与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共结“金玉之盟”,希望以此为契机,让更多的开发机构参与到中国建筑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上,将中国建筑、中式园林之美,更多的展示给世界,为中国文化复兴之梦,尽一份责任。

    对于缘何将首次代言房地产的机会留给泰禾“院子系”,成龙向记者表示:“春晚的时候,冯小刚导演要做一个合家团圆的晚宴,他借了中国院子,叫我过来。大家知道我喜欢中国的地方,这里有亭台楼阁,中西合璧。” 对于“中国院子”的美,成龙更直言:“这里只能拍文艺片,拍动作片会毁掉这么好的地方。

    成龙与泰禾可谓一拍即合。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向记者表示,“成龙先生是中国文化的标志性人物,近年来,成龙致力于中国建筑的传承与保护,而泰禾的院子系列产品,以打造新时代中国的新中式院落建筑为己任,致力于复兴中国院落文化,弘扬中国建筑园林精髓。因此,成龙与泰禾是天作之合。”

    据悉,泰禾“院子系“全国版图已经构建,中国院子、北京院子、江阴院子、厦门院子、福州院子,以及最新的南京秦淮院子,五城六院,颇具规模。

    当天,成龙难掩对“中国院子“楼王”海晏“园林的喜爱,他说:”从上台到现在,我一直看着那片树,这么大一片树真的很好。”对于“中国院子”的美,成龙更直言:“这里只能拍文艺片,拍动作片会毁掉这么好的地方。“

    众所周知,成龙在向世界弘扬中国文化的工作上一直不遗余力,成龙称得上是中国符号和名片,近年来,成龙在支持古建筑方面一直四处奔走,身体力行,成龙本人也已经成为保护古建筑方面的代表。

    成龙感叹,外国人就喜欢看中国的古建筑,每一个地方都不一样,所以一定要保护好中国文化,任何一种中国文化都要保护好。

    黄其森则有着深厚的中国院落情结,他表示:“我跟成龙大哥的心情是一样的。当时看到北京这么好的土地,如果做一般的房子实在可惜,出于土地的珍惜和爱护,我一定要做出能代表中国文化的作品,于是有了中国院子。我相信随着对中国文化认识的深入,人们一定会知道中国院子的价值。”

    其实,中国梦复兴中,中国建筑文化是应有之义,然而,面对欧式建筑充斥的中国城市,一味崇洋媚洋,这显然是文化上不自信的表现。

    黄其森向记者表示:“如果遍地罗马小镇,托斯卡那,加州水岸,到哪里去找中国人自己的乡愁呢?睡在罗马小镇,如何做出美妙的中国梦呢? 而泰禾打造院子系列产品,就是要圆这样一个梦。住在中国建筑里,欣赏着中式园林美景,做一个纯正的中国梦。”

    与其它开发商不同的是,泰禾对中国文化充满自信,泰禾将中国院落的灵魂融入到“院子系”产品中,彰显门弟风范的门头体系、容纳天地的院落围合、幽深含蓄的坊巷,这些都是中国建筑文化的精髓所在。

    泰禾构建“院子系”全国版图

    泰禾“院子系”产品已历经十余年营造,其产品版图已经在全国构建,并且颇具规模。

    此次“成龙代言泰禾院子系全球首发仪式”的举办地点是泰禾“院子系”的开山之作 “运河岸上的院子”,这里的每一座院子,均为精装院落,院院均不同。十二年前,泰禾选址北京,营造“运河岸上的院子”。如今,历经十余年积淀,“运河岸上的院子”作为打造“中国第一别墅”的巅峰之作,业已成为全国 “泰禾院子系”发轫之母体。

    当日,泰禾集团宣布,“运河岸上的院子”启用全新案名“中国院子”,以此统领全国泰禾“院子系”产品开拓前行。

    据了解,目前,泰禾“院子系”产品已在全国五个城市营造六座中国院落别墅,包括北京院子,江阴院子,厦门院子,福州院子,以及最新的南京秦淮院子。

    近年来,随着泰禾“院子系”产品不断壮大,这使得中国院落别墅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业内人士认为,在泰禾之前,中国从未有开发商让院落别墅形成如此大的规模效应与品牌价值,泰禾是中国院落别墅的先行者与领导者。在泰禾的精心营造之下,中国院落的建筑价值与品牌价值从无到有,正在不断提升。

    在成龙看来,泰禾“院子系“成功有其必然的原因。成龙直言,泰禾的中国院落别墅是中国建筑发展的代表作。“泰禾的院落别墅在创新方面做得很好,能够将古建筑与现代完美结合,既能满足中国的人文情感,又能够满足现在居住要求。”

    成龙一直致力于将中国文化推向世界,此次代言“泰禾院子”,将使世界看到中国建筑的传承与创新的力作,看到中国文化的自信。

(责编:陈晔、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