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法国投资者热衷于海外购买房产 景点地区成首选【3】

2014年04月29日08:16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国投资者热衷于海外购买房产 景点地区成首选

法国投资者热衷于海外购买房产 景点地区成首选

  西班牙

  2000年左右,西班牙房价上涨了近17%。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西班牙经济遭受严重打击,房地产泡沫破灭,房价下降了近30%,在一些地区甚至下降了40%-50%。

  2013年以来,法国、德国、俄罗斯和英国投资者又重新将目光投向西班牙75万套闲置的住房。这些住房的平均价格仅为1486欧元/m 。西班牙瓦伦西亚、安达卢西亚和加那利群岛是投资者最偏爱的三个地区,在这里一些高档社区正在建设之中。除此之外,吸引投资者目光的就是一些由著名建筑师设计的住房,这类住房基本上已经销售一空。

  尽管目前西班牙房价走低,仍存在一些购买机会,但在购置房产时需小心谨慎。西班牙并未完全走出经济危机的阴影,今年二月份西班牙房屋成交量曾出现一次严重下降,达到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一些房地产专家也预测,西班牙房价在今年还会持续下跌,房地产泡沫破灭并未结束。

法国投资者热衷于海外购买房产 景点地区成首选

  毛里求斯

  2000年初,毛里求斯政府放开了对于外国投资者前往毛购买房产的限制。但为了保护毛里求斯优美的自然环境,该国政府也制定了具有多重限制的房地产开发政策。在毛里求斯,外国人可以开发的房地产项目有两种:一是“不动产计划”Real Estate Scheme—RES,另一种是“综合度假村计划”Integrated Resorts Scheme—IRS,其中IRS是对较大的综合性项目的开发,开发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住房、酒店、商场、写字楼、健康中心,娱乐设施船坞以及主题旅游(包括生态、文化、健康等主题)等各种不动产和配套设施。

  而RES则是针对较小型项目的开发,RES计划中房屋售出均价为47万欧元,目前约有27个地块处于该计划的建设范围之中。以毛里求斯岛西部巴利兹-马利娜(Balise Marina)开发建设的“不动产计划”为例,售价就高达50万欧元。

  法国是首批前往毛里求斯投资的国家之一,从法国飞往毛里求斯需要用12个小时。大部分在毛里求斯购置房产的法国投资者,一年内仅有几周时间居住在此,剩余大部分时间都会将房屋租赁。法国政府规定,法国民众在毛里求斯购买的房产可不申报缴税。因此自2012年法国提高税率以来,来毛购房的法国投资者数量大大增加。由于法国与毛里求斯之间签订的税收协定,法国政府还规定,法国民众继承其祖辈在毛里求斯购买的房产时,如果该继承者居住在毛里求斯,则他也无需用再支付遗产税。(实习编译:刘博阳)

  热衷于海

上一页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