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深圳房价涨幅连续三个月收窄【2】

2014年05月02日10:22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圳房价涨幅连续三个月收窄

  复苏过程低于预期

  4月新盘推盘量在下半个月呈现明显放量的态势:上旬推盘数为5个楼盘、409套,下旬则激增至8个楼盘、2161套。盐田和福田没有新盘供应,主要集中在宝安和龙岗。

  市规土委统计数据显示,4月每周成交量呈现逐步上扬的趋势,分别为595套、626套、711套和817套。

  从市场反应来看,房地产开发企业迫于资金回款和去库存压力,平价开盘、打折促销等“以价换量”现象增多,加入降价行列的楼盘数量有所增加。“虽然市场的观望氛围较为浓厚,但是房企‘让利跑量’心理渐占上风,新盘定价较为理性。从实际成交情况看,定价较低的新盘开盘,仍可以取得八成的去化率。” 贺晓丽说。

  “4月2936套的成交量,较3500~4500套的正常水平,仍有较大差距,” 克而瑞深圳机构总经理许烁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深圳楼市4月的复苏过程仍低于预期。”

  复苏过程低于预期的主因在于市场预期的转向。综合开发研究院(深圳)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认为,在市场降温、信贷收紧、供应增多等因素的冲击下,楼市供需双方的市场预判出现转向,购房者观望情绪增多,开发商多采用“让利促销”的营销策略,而不是大幅降价。

  房价下行压力加大

  “从近三个月深圳房价的走势来看,已经出现疲弱态势,如环比增幅逐月递减,表明房价下行压力加大。” 贺晓丽称。

  多次出现的“降价潮”并未蔓延到深圳。对此,宋丁表示,“一些城市在市场整体高库存压力下,部分企业抢跑降价以回笼资金;另一些则是修正前期因定位错误导致的价格虚高,后期不得不进行价格修正。这些降价信息在市场敏感期受到催化,引发楼市的集体效应。虽然这些因素在深圳楼市不存在,但实际情况是,价格高了就不好卖。”

  记者了解到,受资金监管限制影响,近期房地产贷款规模继续紧缩,同时购房者房贷利率优惠减少。“如果信贷持续偏紧,那么二季度市场情况可能更加严峻。”许烁说。

  从销售现场反馈的情况是,置业者对价格的敏感度更高。昨日,记者在龙华红山地铁站附近一新盘销售现场看到,一置业者获知该盘没有促销或者价格优惠时,便放弃了购买计划,并表示:“不降价,我宁愿再等一等。”

  (陆剑伟)

上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