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百家房企负债存货均升破2万亿元

2014年05月02日12:37    来源:东南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家房企负债存货均升破2万亿元

  早报讯 截至4月29日晚间,沪深两市共126家房企发布了2014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统计数据显示,126家房企第一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1039.75亿元,较去年同期的942.45亿元增长10.32%;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23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13.45亿元下滑6.36%。

  在净利润下滑的同时,上述房企一季度的负债和存货均现大幅增长。其中,负债合计2.31万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85万亿元增长了25.07%;首季存货高达2.01万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59万亿元上升了26.17%。

  在上述126家房企中,净利润出现同比下滑的企业达到77家,占比达61.11%。其中,下滑幅度超过100%的有22家。万科、招商地产以及金地集团等标杆房企也在净利润下滑的企业之列。

  “房企去年大手笔买地,有些企业购地支付同比增长幅度甚至达到200%以上。另外, 2013年土地溢价率非常高,房企买地耗资较高。”业内人士称,这两大因素造成了存货和负债的快速上涨。来自多位房企高层处的消息称,今年将是房企资金链偏紧的一年,且今年的融资环境并不宽松。

  分析称,虽然最近股市对房地产部分放开融资,但因为个别区域信贷违约的出现,整体房地产资金面依然趋紧。另外,数据显示,4月份以来,中国房企海外融资额仅为14.74亿美元,还不到3月份的一半。“人民币贬值,美元转为强势,这导致房企海外融资难度越来越大。”业内人士分析称,这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非常不乐观。(新华)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