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松绑限购南宁开先河 政策效应有待观察

向志强

2014年05月02日12:4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松绑限购南宁开先河 政策效应有待观察

  在多地传出楼市“松绑”限购消息又相继被否认之后,南宁官方日前宣布放开限购政策引发市场广泛关注。

  受访人士表示,南宁此次政策调整的效应有待观察。而随着中央在金融等方面政策的明确,“双向调控”有望加快落地,但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方针将贯彻其中。

  首个地方松绑政策引关注

  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此次出台的新政策是: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的若干政策规定》的有关规定,结合《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同城化发展推进方案》精神,从2014年4月25日起,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内的北海、防城港、钦州、玉林、崇左市户籍居民家庭可参照南宁市户籍居民家庭政策在南宁市购房。

  今年以来,在楼市遇冷、调控方向发生变化的形势下,温州、长沙、杭州等多地都传出酝酿松绑限购,但这些消息最后都被官方否认。在这种形势下,南宁成为首个正式调整限购政策的城市。

  对此,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新政策的出台只是推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同城化发展的一项配合政策。据介绍,2013年广西出台了《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同城化发展推进方案》,并提出到2015年,北部湾经济区内优先实现通信、交通、产业、城镇体系、金融服务等九大领域的同城化建设。到目前为止,广西已经在通信同城化(取消漫游和长途费)、金融服务同城化(取消异地转账服务费)等领域出台了系列措施。

  这位负责人认为,和其他很多城市相比,近年来南宁市房地产市场比较平稳,房价并未出现明显波动,而此次出台的政策也不会对南宁楼市产生较大影响。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不会对整个行业的供需形势产生较大影响、官方也表示并非旨在“救市”,但南宁新政策客观上有利于进一步释放市场购买力,也的确在地方松绑限购政策方面开了先河。

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