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日报:楼市不会崩盘 让房价回归理性

2014年05月06日08: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民日报:楼市不会崩盘 让房价回归理性

  [导读]安居才能乐业。在所生活的城市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房子,是每个人最简单朴实的愿望。

  安居才能乐业。在所生活的城市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房子,是每个人最简单朴实的愿望。但是十多年来,随着房地产市场的蓬勃发展,房价也一路飙升,尤其是一二线城市居高不下的房价,让人们离买房的梦想越来越远。如今,暴涨数年的房价在部分城市已经开始出现下降,甚至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楼市价格也出现了松动迹象,在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作用下,市场出现了观望情绪。此时,有关楼市崩盘的传言不胫而走,仿佛一副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态势。

  然而,楼市真的要崩盘吗,真实情况是这样吗?在楼市各种传言满天飞的时候,为了告诉读者楼市走势的真相,破除崩盘论等混淆视听的传言,稳定市场信心,本报4月28日在财经版刊发《房价今年会呈明显地区分化》一文。该文章见报后,当天上午10时前就得到167家主要网站的转载,有网友评论,希望房价下降,更希望能回归理性。

  文章指出,今年以来,全国房地产市场呈现出不同于往年的微妙局面,在地域、土地、房企等各个层面呈现出明显的分化,各项指标走势颇为复杂,造成市场观望气氛愈发浓厚。专家认为,尽管房价涨幅整体回落的态势从去年底就已经开始显露苗头,但今年一季度数据表明,全国楼市单边上涨的格局今后或将结束,未来一、二线和三、四线城市之间楼市分化的特征将更为明显。当前房价出现下降是房地产市场正常合理的回归,不会出现大涨大跌,更不存在楼市崩盘的可能。

  楼市走向关乎国计民生,但无论是涨还是跌,房地产市场的最终发展还是要交给市场决定。“分类施策、分层施策”,楼市分化现象说明房地产市场正在趋于理性。个别企业因资金链条脆弱,出现降价销售甚至出现企业破产、烂尾楼等现象,这是市场体制下行业调整的正常现象。相反,房地产价格的持续高涨才是房地产市场不正常的表现。

(责编:陈晔、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