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泰禾黄其森再谈崩盘论:“高位分化”渐成势

2014年03月14日11:32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泰禾黄其森再谈崩盘论:“高位分化”渐成势

  今年2月以来,杭州、常州部分楼市开始大幅降价,随之房地产“崩盘论”成为业内热议的话题之一,对于此种论调,全国政协委员、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的一贯做法是笑而不语。日前,参加“两会”的黄其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表态,认为“崩盘论”危言耸听,不足为信。

  (全国政协委员、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

  黄其森表示,“最近由于杭州的房价问题,银行夹层融资暂停,导致房产唱衰论盛行,部分城市房地产项目出现的调整是有利于整个市场发展,也是给大家提个醒,房价不是一路高歌,平稳健康更重要。然而,个别城市个别项目的降价不能说房地产到了崩盘的地步,‘崩盘论’还是有些危言耸听。”

  对于整个房地产发展的走势,黄其森有着清醒的认识,他认为,房地产的黄金时代才刚刚开始,因为,但从技术层面上讲,过去十年,房地产仅仅是解决了“温饱问题”,从投资品的层面来看,房地产的机会才刚开始。

  此外,针对日前房地产发展的现状,黄其森认为,楼市已经渐渐显示出了“分化”的趋势。不仅如此,他还表示,“未来房地产市场将出现‘高位分化’,一二线与三四线城市分化,一二线城市之间也会有分化,同一城市不同区域也会出现分化,我觉得不能夸大这种分化现象,房地产整体还处在健康局面。过去全民都做房地产,阿猫阿狗都在做,经过一轮洗牌之后,还是量太多,似乎大家感觉,房地产只要有钱不需要专业,做鞋的等企业也来做房地产,门槛太低,鱼龙混杂。而经过市场洗牌,治理好的公司反而有更多机会,这是个比较好的促进。尤其是高端市场,比拼的是专业度。运作1.8万/平方米的项目和运作8万/平方米的项目,两者的专业度是完全不同的,也不能同日而语。”

  黄其森的有关地产发展走势的看法,得到了业内人士的认可。对此,部分业内人士认为,基于我国房地产慢慢从“幼稚”走向“成熟”,房地产市场也逐渐迎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但是这也为国内开发商和房企提供了更多、更大的机遇,未来房地产行业将加速洗牌,谁胜谁负,值得期待。

(来源:中国日报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