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非住宅地块领衔北京5月首批土地低调成交

蒋梦惟

2014年05月07日08:08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非住宅地块领衔北京5月首批土地低调成交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昨日,北京土地市场成交了5月的首批经营性土地。挂牌文件显示,昨日北京成交的四宗土地全是多功能地块,包含商业、综合用途土地,不涉及住宅性质。开拍前,业内根据此前北京有部分商业地块高溢价率成交的结果预测,5月出让的这四宗土地项目很可能再次引发房企争抢热潮。但最终,四宗土地总成交价为58.45亿元,其中三块均以不到20%的溢价率成交,而大兴西红门一被业内较看好的地块也未拍出预期价格。

  据悉,除昨日成交四宗土地外,北京土地市场近期也出现了少见的、无经营性土地挂牌出让的“空窗期”。

  昨日北京天气预报称傍晚将有雷阵雨,因此房企们似乎也没有了在土地竞拍现场缠斗的心思,每宗地块开拍后举牌毫不犹豫,竞争基本只存在于少量的房企间,将近一半的房企到现场更像是来“打酱油”的,远没有此前竞争以超过200%溢价率成交的商业用途地块一样“出彩”的表现。对此,业内纷纷表示,虽然看似房企出现了更加谨慎的拿地心态,单日土地市场降温不少,但房冷地热的现象仍会在北京延续一段时间。“值得注意的是,截至目前,北京土储中心所有挂出出让公告的经营性用地都已完成交易,暂时无新地上市的局面很可能导致北京土地市场暂时‘断顿’,预计短期内会出现供应量大幅减少的现象。”链家地产市场部张旭称。

  (北京商报)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